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完成年销量无悬念 上海通用销量率先破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11:07   新闻晨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上海通用汽车内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通用汽车2010年销量已率先突破70万辆大关,暂列全国销量第一名。距离年底还有三个多月时间,上海通用汽车完成年初设定的年销售85万辆的目标已毫无悬念,而是否能继续保持销量领先的势头,甚至成为国内第一家超越百万辆大关的乘用车企业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

  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不会刻意追求销量排名,但会抓住市场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强各品牌、产品、服务的战略布局和精耕细作,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三强逐鹿,上海通用得先手

  从今年1-8月销量来看,第一集团仍然由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占据。目前,一汽大众暂以56万多辆的销量位列第三,与前两名之间相差较大,已经基本退出争冠行列。而上海通用前八个月完成销售64万多辆,以2万辆的优势领先上海大众居于榜首。上汽集团是最大的赢家,如无意外,今年的年销量冠军应在上海两家企业中产生。

  从数据上来看,上海通用今年表现更为强势,也更加稳定。除了工作日较短的2月,和因投放新品而调整产能的6月,其余各个月份销量均超过8万辆。中高级市场君威、君越前八个月累计销售达到117193辆,成为细分市场上品牌价值和产品力的标杆车型。竞争白热化的主流中级车市场,科鲁兹和凯越的双品牌一个侧重时尚性能、另一个侧重高性价比,组合销量突破25万台,也力压新老伊兰特、朗逸加明锐以及新宝来加速腾等强势组合领跑市场。新赛欧的推出则使得上海通用在经济型小车市场具备了与自主品牌竞争性价比的优势,其与乐风在前八个月共计销售14万台左右,形成了在这个细分市场对其他合资品牌巨大的优势。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布局也在传统细分市场的基础上继续细分,填补空白市场,今年推出了定位于中级车高端的英朗GT和英朗XT,8个月以来为上海通用带来了接近4万辆的增量。凯迪拉克品牌在8月突破了万台的销量大关,标志着这个豪华品牌也开始在华发力,这使得上海通用的品牌结构日臻完善。

  上海大众也不甘示弱,从6月份开始发力追赶,目前2家销量仅相差2万辆左右,这让人想起去年2家争夺销量冠军时最终仅相差600辆的情景。看来今年两强相争的局面还将继续。从上海大众来说,SUV途观、中级车朗逸及明锐表现抢眼,还有继续发力的可能,而上海通用则更显均衡,无论中高档市场“双君”组合,中级车高端的英朗XT和GT,以及科鲁兹、凯越、还有入门级赛欧和乐风,均可能成为新的销量爆发点,因此,从年初一路领跑至今的上海通用汽车,更有机会将优势保持到年终。

  战略搭台,新车唱戏显优势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两极分化。特别是从4月开始,经销商库存压力明显加大,到传统的7、8月淡季,市场出现了价格普降的现象。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均未卷入价格战的泥潭,而是保持了供求平衡的健康状态。这从根本上说,归功于其起始于2008年启动的品牌和产品新一轮的发力。上海通用在新品投放和技术革新方面迅速显现出了叠加的市场优势。从2008年别克昂科雷的引入和新君威的上市开始,两年时间里,三大品牌相继推出了新君越、英朗XT和GT、科鲁兹、新赛欧、新SRX等十余款全新技术产品,在动力操控、燃油经济、科技配置、内外设计等各个方面均显出众。凭借全球视野的技术与平台优势,上海通用汽车与南北大众一起成为现阶段中国车市的技术先锋,而在新品的多元化、绿色技术和集群优势等方面则犹胜南北大众。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