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联手中美企业成立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3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杨彩芳 福田汽车十四周岁生日当日,一个崭新的联盟———“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在福田汽车揭牌。据悉,暂定加入国际联盟的企业有3家美国企业和3家中国企业,除福田汽车外,还包括IBM、全球排名第一的设计公司AECOM、国际知名汽车变速器及新能源关键部件供应商伊顿公司、国内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和锰酸锂的生产企业中信国安盟固利公司、国内最大的电机生产企业之一大洋电机。

  此次在福田汽车揭牌的“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打破了国家和地域之间的界限,由中美两国在新能源发展领域的部分代表性企业共同发起。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新能源汽车仍有许多难题需要攻关。而国内整车企业要实现对电池、电机等核心部件技术的全面掌握,就需要整合全球优势资源。通过国际联盟合作,福田有望掌握世界最为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据悉,这一联盟将致力于积聚联盟成员各方面的产品和资源,从而为世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可持续的新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编辑:书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