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吴海军:燃油税是新能源配套政策重要方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2:11   新浪汽车 字号: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吴海军

  新浪汽车讯(高巍 发自天津)今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处长吴海军在接受新浪汽车的独家采访时表示,推进燃油税方案是汽车新能源配套政策重要方向。他说:“推行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节能环保还是要拿纳税人的钱来做。”日前,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曾表示,推进燃油税改革是调节汽车消费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最有利的经济杠杆。

  业内权威人士分析表示,美国的低油税政策,导致了美国的轿车普遍偏大,偏重,油耗偏高。欧洲的高油税政策促进了节能车的发展和小型车的普及。中国类似美国的低油税必然导向类美国车型的消费景象。与主要国家相比,我国燃油税有很大的上调空间,应该制定中期的燃油税改进计划,并向社会公布,引导社会的预期。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