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袁智军:电动车推向二三线城市还需时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8: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年度主题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0年9月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来自政府部门、国外汽车协会组织、企业的高层就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浪汽车视频直播此次论坛。

  参加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发展研讨会的嘉宾有: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先生;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先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崔增辉先生;环球通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辛天舒先生。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问: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袁总,现在您对电动汽车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包括咱们公司在电动汽车方面有没有什么计划?

  袁智军:我们公司现在也在开发储备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现在我们做纯电动和油电混合的两类车,我们都做出了样车,但是推向二三线城市,目前坦率来说还没有这种情况。因为现在电动车的成本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对于各个行业来说都是很贵的,我们做样车的话,光一个电池就几十万块钱,做一台车可能三四百万块钱,所以现在更多的是进行技术上面的储备,包括和今后电池行业合作,共同把成本降下来,实现市场化。

  问:下一步阶段,价格方面的情况,以及微车在竞争方面主要是靠什么?

  袁智军:微车我们的产品价格从2万多到4万多都有,根据不同的配置。刚才我主要是谈到经营规模,规模跟价格和成本是非常相关的,做10万台跟做30万台和上百万台的规模所带来的成本方面的变化都是我有的。像现在我们推出到市场上的产品,我们每一年对于公司内部还有降成本的要求,包括每一年都在定指标。所以说随着技术上面的进步,我觉得成本还是有下降的空间。

  关于竞争,我觉得跟同行的竞争还是以品质和对于客户的服务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作为公司的两条底线,一个是成本要有竞争力,二是质量要有保障性,包括对于客户的服务,这个质量是广义的。

  问:我想请问一下关于产品维修方面的信息?

  袁智军:我们公司有很多产品,我们销售到农村市场很多车子,包括进行首保,还要进行强制保险,包括以后的这些保养,现在整个销售体系已经建立了客户管理,对客户都有一些联系的方式,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会定期把我们走过这些村长,包括乡镇的路线通过快速服务的服务车定期把这些相当于航班性的信息告诉客户,哪个时间到这个点,如果需要保养的话就过来,有什么问题的话进行维修。[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辛天舒:中国汽车行业对全球汽车行业起支撑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