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何光远:当前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 需要严格审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7:04   新浪汽车 字号: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委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做客新浪汽车现场设立的嘉宾聊天室,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今天发改委提高产能过剩的问题,您觉得有这种过剩的苗头吗?

  何光远:这一直是有争论的,我是倾向于他们的观点。

  就是我觉得现在什么呢,起码是一个警惕这个问题的出现,我觉得现在地方政府看好这个汽车市场这么好,发展这么好,说因此政府拼命的要支持,这些企业他们的发展,我给你一块地,基本上免费的,资金这么贵,你要没有资金我可以给你贷款,我给你担保,你来我这发展我就欢迎,有的是缺乏科学的依据,可以说盲目性的发展。这种情况是应该解决的,是现在这个盲目建厂重新建设这个不仅是现在汽车行业,制造业里边这情况。

  新浪汽车:这个产能过剩是在这种品牌多一些还是合资多一些?现在产能过剩有一些企业他们觉得他们的产品供不应求,所以他觉得他那个产能还不够,产能很紧张。

  何光远:这是两码事,有结构性,我们市小对路的品牌它的产能就是不够,只能讲总体的,不愿意讲某一个产品,所以说我说陈斌的发言,他就汽车工业总体情况应该提高这方面的,我是赞成的,至于这些某些受欢迎的品牌刚刚拿进来现在卖的很好,产能还没发展下去,但是那你不是说他们产能过剩。

  新浪汽车:那您觉得现在您自己企业有没有过剩的?就是他的企业做了很多的规划,但是现在这个销量还是没有?

  何光远:我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新浪汽车:这个产能过剩怎么警惕?

  何光远:我就是说要对于新项目立项要有严格的审批手续,不是想干就干。现在说是宏观调控,宏观调控,这不发改委本身讲宏观调控,他什么时候管数了,他什么时候都没有管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