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国家鼓励系列电动车标准年底前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6:56   京华时报 字号:

  国家鼓励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政策明晰后,各车企纷纷上马电动车项目。但因为电动车各项标准的缺失,多少令各企业的豪言壮语略显空洞。记者上周六从北京市质量监督局获悉,目前国家正对电动车标准进行指导性分类,下半年将陆续发布15个电动汽车相关标准。

    记者获悉,正在起草的电动车标准包括,电池箱的规格、电压电流的安全数据参考值范围、电池的合理化回收再利用以及报废的安全无污染处理、对电池更换设备的要求、充电站监控、计费、安全、电池箱编号等。

  此一系列电动车标准的起草单位团体由政府部门、学校和研究机构三方面组成,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发改委、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等单位。

  本版除署名外 撰文 江云花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