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领跑主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1: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款车获得成功靠什么?卓越的技术、强悍的性能?这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在于商务和家用车主关注的方面能否得到广泛的认可。PASSAT新领驭的成功就在于此,除了它出色的内在品质以外,更源于它高度满足了目标消费人群对设计和各项配备的需求。用“好评如潮”来评价车主对PASSAT新领驭的反馈,恰如其分。PASSAT新领驭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就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多家上海大众4S店,通过对车主的一系列采访,答案也渐渐明朗。

  “大气、时尚质感好,全家人都喜欢”

  PASSAT新领驭受欢迎,出色而且“适应性极强”的外形设计,是一项重要原因。由于采用了横向水平线条的设计,再加上经典的“苍穹式”圆弧车顶,让PASSAT新领驭的整体感官以大气为主。与此同时,设计师又通过全新的熏黑大灯和LED尾灯组,勾勒出了PASSAT新领驭在细节处的时尚感。

  “买车的时候不是没有考虑过其他车,但只有新领驭得到‘全票通过’——大气又时尚,全家人都喜欢。”李先生的这个评价很有代表性,PASSAT新领驭“全家人都喜欢”的外形,为它的成功起了不小的作用。

  同样的特点也体现在内饰方面,全新设计的中控台大气精致,金属质感与实木贴面的结合运用,让PASSAT新领驭内饰在凸显豪华的同时,又不失年轻与活力。“那些过于运动的中级车总显得不够豪华,,而全部都是桃木的话有显得有些沉闷,新领驭这样搭配起来的方式是最好的。”赵先生更注重PASSAT新领驭的内饰,他还特别提到了品质感:“做工精细就不用说了,关键是选料实在。尤其是Alcantara皮座椅,不光看上去高档,坐上去的感觉更是一般车比不了的。”

  “宽敞、舒适,市区和郊游使用灵活自如”

  中国家庭用车与海外不同,带父母出游或者与朋友聚会的接来送往,都对车子的空间和乘坐感有很高的要求。PASSAT新领驭凭借超长的2803mm轴距,在这方面可谓获得了极佳口碑。吴先生说:“我比过不少车,还是新领驭空间最大。而且不光是大,关键是坐着舒服。上海大众做的东西给人感觉很讲究,就比如座椅吧,新领驭做得就特别到位,既舒适,又没有像有些车那样软得坐久了就腰酸,转弯时支撑性也恰到好处。”吴先生的这番评价是有“理论依据”的,PASSAT新领驭的座椅经过了严格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匹配,从构造、填充材质到面料都特别考虑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乘坐需求。

  “新领驭在城里用的好处无需多说了,在郊外驾驶也同样动力强劲,游刃有余。不光是座椅,还有底盘。原以为德国车底盘会很硬,但新领驭的底盘却非常舒服,越是路况差,它这种特性就越明显,非常像奥迪这样的高档车。而且这种舒服,没有影响到操控性。我开过很多车,也开过一些高档车,跑高速新领驭仍然是最稳的。”吴先生的感觉同样可以得到“理论支持”。PASSAT新领驭采用的多连杆独立前悬挂技术源自奥迪,是目前轿车领域最高等级的前悬挂。如此复杂的悬挂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即可塑性和适应性极强,加上上海大众工程师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和出色调校,最终造就了PASSAT新领驭既舒适又稳健的底盘。

  “唯一让人心烦的是每次有活动,都让我接人,因为跟其它车比,新领驭人多的时候坐得最舒服,跑长途的优势则更明显,我跑过几次1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同行的人都很赞,坐久了不累,比他们坐过的很多中高级轿车都要好。”吴先生最后这番话,算是对PASSAT新领驭在舒适和空间优势方面一个很好的总结。

  “设计很人性化,好多地方都替我们想到了”

  人性化设计,是PASSAT新领驭广受车主认可的另一个方面。王女士是本次采访过程中不多见的女车主,她独特的视角,也反映出新领驭的成功之道——能够让男女主人都喜欢的车,才是真正优秀的家用车。“中央扶手前面那个220V电源太实用了,看了几乎所有的车,只有新领驭有。现在这个插座我使用频率特别高,喜欢‘以车为家’的人,强烈建议买新领驭,用过就知道它的好。”除了220V电源,王女士还提到了很多方面,像新一代蓝牙通讯系统,王女士也非常认可,“经常在开车时接到客户的电话,不接不礼貌,接了实在是不安全,新领驭的这项功能解决了大问题。”

  王女士提到的其他的设计还包括导流式雨伞盒、冷藏手套箱、眼镜盒、智能阅读灯、后风挡遮阳帘、四向可调方向盘、可加热外后视镜、自动空调、自动雨刷、正副驾驶带照明化妆镜等等细节,王女士一边说一边在车里演示。显然,这些装备她平常都会经常用到,而且感觉非常实用。

  在过去,记者总觉得PASSAT新领驭之所以受认可,是因为它高等级的悬挂、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以及卓越的德系车安全口碑。经过一系列采访,记者发现,PASSAT新领驭在契合消费者需求方面同样做得极为出色。很显然,PASSAT新领驭充分展现了上海大众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以及对国内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有这样的心、有这样的能力,造出来的车“好评如潮”也就毫不奇怪了。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