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热点车型购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29  新浪汽车
图为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图为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新浪汽车讯 对于传统的中大型轿车,我们首先能想到的就是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天籁 (参数配置 图库) 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蒙迪欧 (参数配置 图库) 帕萨特 (参数配置 图库) 等等,这些想必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心中中高级车的代名词。的确如此,这些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了市场大部分的份额,包括我们编辑在内的广大消费者对这类车都会如数家珍一般。这个级别车排量基本保持在1.8L-2.5L区间内,价格在17万-30万左右,日系、美戏、欧系轿车一应俱全。这无形中就让很大一部分持币代购的网友们大费脑筋,究竟买什么车最合适、最划算。

  在安全性上,德系车、美系车首当其冲;日系车源自其天生的优势,在经济性上脱颖而出,在操控性上,德系车的优秀品质和上佳口碑绝对是被业界一致公认的。今天我们就挑选在操控性上占优的德系车代表——PASSAT新领驭 (参数配置 图库) 进行详尽的对比导购,希望对网友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领驭车身色彩选择
领驭车身色彩选择

  PASSAT新领驭搭载1.8T、2.0L和2.8L三款不同配置发动机,共7款车型。如果对上一代领驭情有独钟的网友,可能在PASSAT新领驭上市之初感觉这款车的变化比较大,摒弃了之前老成、沉稳的外形设计风格,前脸也没有再沿用镀铬U型设计,中网搭配和朗逸 (参数配置 图库) 更为接近,前灯组又吸取了大众高端品牌奥迪A4 (参数配置 图库) L的头灯风格,感觉PASSAT新领驭一下子年轻了。的确如此,PASSAT新领驭不仅在外观上进行了年轻化调整,在发动机排量的安排上也迎合广大年轻人的喜好,将1.8T车型做为主打进行上市销售。不过在消费群体年轻化的同时,上海大众并没有放弃原有的忠实用户,搭载2.8升V6发动机的顶配车型依然是公商务用车的不二选择;对于中年消费者群体来说,少了一些年轻人的狂躁,沉稳、成功是他们的特征,那么2.0MFI车型是他们理想的候选车型。

图为PASSAT新领驭技术参数表
图为PASSAT新领驭技术参数表

  针对PASSAT新领驭的7款不同配置车型,笔者首推1.8T的主打车型。对于这款1.8T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双方面的双重突破,120KW强劲功率和220Nm的强悍扭矩输出,为整车带来杰出动力表现的同时,将90Km/h等速油耗与之前相比降低了15Lquote#—6.2L/100Km(AT),当然这个数值可以做为官方的理论数据来理解,转换为实际综合油耗,应该在8.2L左右,这对于强调驾驭为先的德系车来说,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从这台发动机性能的曲线图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它会在1600转开始一直持续到5000转时,将车辆的最大扭矩持续保证最高的220Nm进行输出,这样可以将车辆的瞬时加速性能以一个非常明显的效果展现给汽车驾驶员,即便在拥挤城区的行车过程中,您也可以在并不需要提高发动机太高转速的情况下迅速摆脱因拥堵所带来的烦恼。当然它的表现并不仅局限在这一点上,笔者只是举一个我们在日常行车中常会遇见的情况来说明而已。

  针对1.8T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来说,在100公里加速的表现上,同样会出现自动挡车会比手动挡车慢近1秒的情况(官方数据:手动为9.2秒,自动为10.2秒),这是大多数汽车变速箱在设计结构上的一个普遍现象,如果您身处在较为拥堵的城市居住,笔者建议还是选购自动挡车较为实际和方便,因为PASSAT新领驭的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满足您自动与手动的两方面需求。

  在叙述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性能后,我们将视角转到1.8T这四款车最大的差异——配置差异。

1.8T两款手动车型配置差异
1.8T两款手动车型配置差异

  PASSAT新领驭1.8T手动尊享型与PASSAT新领驭1.8T手动尊品型相差以上配置差异,其中较为重要的配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文行车电脑、防夹车窗、HHC坡道辅助功能、HBA制动力辅助系统,这些还是对于车辆的安全和用途上起到了大的帮助作用,如果您是一个非常享受驾驶乐趣的人,想驾驭手动挡车来体会领驭的魅力,笔者认为选择手动尊品型算是一个上佳之选,尽管这两款车型在价格上整整相差两万,但是在相应的配置上也达到了一个相应的水准。

1.8T自动两款车型配置差异
1.8T自动两款车型配置差异

  相比手动挡车型,1.8T的两款自动挡车价格相差2.5万元。PASSAT新领驭1.8T自动尊品型售21.58万元,PASSAT新领驭1.8T自动尊杰型售24.08万元。仔细观察这其中的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内饰的搭配、倒车雷达的选择和娱乐系统上,笔者认为这似乎和2.5万元的差价有些出入,更重要的是,选择1.8T的消费者其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一个相对均衡的配置上,来享受车辆优秀的动力性能所带来的驾驶乐趣,而以上相差的配置,应该不是他们最关注的内容。

  在通过以上对比之后,我们将两款较为出色的车型进行最后的对比筛选,PASSAT新领驭1.8T自动尊品型和PASSAT新领驭1.8T手动尊品型,两车分别售价21.58万元、20.18万元,价格相差1.4万元。这个价格的差别,完全出自他们的变速箱上,至于两车内外的配置是完全一致的。所以,对手动挡车情有独钟的消费者,笔者推荐PASSAT新领驭1.8T手动尊品型,对于生活在拥挤大城市中、被塞车困扰的消费者,笔者建议PASSAT新领驭1.8T自动尊品型。

  编辑最终推荐:PASSAT新领驭1.8T手动尊品型、1.8T自动尊品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动力充沛、配置合理。

  有待改进: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后悬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