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柔性生产方式保证汽车产品品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1:10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

  目前,北京现代两个工厂年产能大概60万辆左右,第二工厂更是以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全程机械化的流水线生产、6M管理,全力护航北京现代产品品质,确保实现产品零缺陷。

  北京现代总装车间采用 “柔性生产作业体系”又可称“单线混线作业”,在同一条作业线上,最高同时进行6车种1100多种式样的交叉生产,这是北京现代特有的汽车生产流程。

  卢载万介绍,目前北京现代一工厂生产五款车型,二工厂生产四款车型,现在全世界可以在一个工厂里好几种车型混着生产车型的工厂是不多的,我们现在采取的是一种比较灵活的生产方式,这样我们可以及时对应市场的变化,市场上需要什么样的车型我们可以及时对应,这样的好处是在一个生产线可以生产好几种车型,也大大地节约了我们的成本。

  为了保证生产的产品品质过硬,北京现代有一个自己的生产线理念:只要生产者发现有品质的问题可以及时停线,先解决这个品质问题之后再进行生产。

  新浪汽车了解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北京现代总产能可以提升到90万辆,这将有效缓解北京现代产能紧张问题。

  卢载万表示,作为新建的第三工厂所有生产条件都优于目前的第一、第二工厂,韩国现代目前在全球工厂里要改善的部分,第三工厂都将接纳,我们将用最高效率保证品质、最经济性的方式去建设三工厂,也希望给一线员工提供最安全,最舒适的一个环境。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