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本田

CR-V

CR-V达人:知识园丁的节油经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8: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CR-V达人:知识园丁的节油经济学

节油达人方志新

  高油价致使生活压力陡增,让人窒息,选择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让汽车生活不再成为负担。他倾情奉献节油故事,让网友受教不已。——节油达人 方志新

  “其实参加CR-V节油达人的评选,是希望能将我对CR-V节油秘籍的钻研与大家分享,同时让大家认识到CR-V的省油特性。现在得到大家的认同,真是太开心了!”以分享自己节油秘诀而获得富士山之旅大奖的节油达人方志新,谦虚地表达了自己的获奖心情。

  由东风Honda举办的“巅峰之上 V动我心”活动开展的整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众多CR-V车主的风采与才情,也感受到了CR-V给予他们的改变与快乐。

  CR-V节油达人方志新,一位来自浙江衢州的语文老师。身为老师的他为了学生的未来孜孜不倦,用心教导,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

  “在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里,老师是威严的,是知识的传递者,但我不完全同意这个说法。我认为知识应该是互通的,我把我所懂得的教给学生,学生在理解后可能会有推陈出新的想法,老师与学生之间能达到教学互长,就是我所追求的。

  参加CR-V节油达人评选活动也是出于这个初衷,让世人抛开对SUV车原有的高油耗认知,与大家一起分享驾驭CR-V的心得,共同切磋CR-V的低油耗秘诀。”方老师的一席话道出了他的人生态度,无论是教学还是用车。

  为人师表,方老师主张勤俭节约。因此在选车时,他对车在以后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情况十分注重。“第一眼看到CR-V就被它俊朗大气的外形深深吸引,只是担心这么大的车油耗会不会很高。真正让我与CR-V结缘还要多谢我懂车的朋友告诉我手动档的CR-V可能是唯一一款实际油耗低于理论油耗的SUV。从此让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位贤妻,开启了我对CR-V节油方法的研究之路。”

  说到省油,方老师可是自信满满,他的CR-V总是能维持在百公里6.4的油耗数据,这实在是让人大感佩服。“我这个数据真是让我幸福并苦恼着。”生活中的方老师被大家形容为“一根肠子通到底的人”。

  “和朋友、同事聊到车子的时候,我的油耗报告往往会激起公愤。1.5吨的车子,2.0排量,油耗却比人家1.6排量的轿车还要低,谁信呢!还有人说,怎么一个实话实说的人开上车后就变得爱吹牛了呢?”其实方老师的省油秘诀就是良好的用车习惯,以及汽车本身的节油性支持。

  “虽然苦恼,但也有不少信任我的人,也买了CR-V,在我节油宝典的指导下,他们的节油之路也收获不小。我的知识分享论从学校沿用到了用车生活中,实在是很让我惊喜。”

  在方老师的心里,CR-V已经不只是代步工具,它还装载了他对知识的追求与分享。有了省油的CR-V陪伴,方老师在周末更喜欢去郊外走走,带上父母和孩子,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