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莞豪华车市场竞争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豪华车市场从进入东莞以来,就备受关注,而且豪华车在近两年里销量相当不错。东莞市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认为,东莞的汽车市场在广东省仅排在广州、深圳后面,与第四名的差距也很大,豪华车销售需求量很大。

  东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杰则认为,汽车市场发展离不开服务,东莞的4S店现在已经有150多家,给消费者提供了零售与售后服务,未来或以快修店形式出现。

  文/记者钟宏莲

  图/记者石忠情

  肖杰:汽车市场发展离不开服务

  东莞汽车市场从最早的大卖场到现在的4S店,经历了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里,东莞的汽车市场超越了以往,倾注了众多汽车人的努力。未来的汽车市场将会是怎样一个走向呢?东莞中升雷克萨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杰认为,汽车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服务。

  肖杰表示,现在的东莞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4S店,遍布各地的4S店,大大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给客户带来了更加便利性的服务。因为客户不单是要买车,更要接触服务,每一个车主一年最少要去6次4S店为汽车做保养。那么客户就到近距离的4S店来,因此说,现在的4S店开在各个区域里,给了客户便利性的需求。

  “汽车业的发展离不开4S店提供给客户的优质服务,只要将服务做好了,汽车业的发展才会更加有前景。”肖杰如是说。

  肖杰认为,汽车保有量的上去离不开经济的发展,东莞未来东莞的汽车保有量会以每年20%的递增。

  未来或以快修店形式出现

  肖杰认为,从目前的土地资源来看,不能提供这么多的4S店,未来或会变成快修店的形式。这种快修店既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也不浪费更多的土地资源,这是一个方向,也是重大的转变。

  而汽车销售或可能会有所改变,比如说在店里只摆一辆车,然后,客人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配置、色彩等来订车。

  未来,将会是更加重视服务,因为客户的需求和4S店的经营都离不开服务,而快修店,就是给客户一个方便又快捷的服务。比如说一个客户要维修一辆车,从他所居住的地方到4S店,再到保养等,要用近两个小时,这样,客户就会感到不方便。所以说建立这种快修店将会给客户提供方便。

  周新:

  豪华车需求量很大

  豪华车市场竞争从2007年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周新认为,这么多的品牌进来,就可以知道东莞的豪华车购买力非常大,而且消费水平也非常高。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

  周新认为,从目前的销量来说,市场上目前呈现的两头大中间小的特点,这主要体现在价格相对低的汽车品牌销量较好。二是豪华车市场的销量也在不断的提升。但是今年下半年汽车的销量会下跌,这跟宏观经济有着很大的关系,第三季度,国际市场不容乐观,所以下半年,汽车市场也将会走低,这对汽车市场来说有着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因为目前整个汽车市场步入理性状态,东莞的汽车市场需要大量的职业经理人,周新说,我们公司从2005年建店到现在,都是职业经理人在操作。东莞的人才确实比较少,好的人才都到了广州、深圳等汽车公司。

  营销活动要创新

  才更会有吸引力

  周新认为,营销活动在东莞有几个特点,首先是营销活动与城市的文化也有着直接的关联。比如说做亲子活动,在东莞不会有太多人响应,但是做其他的活动如堪舆学讲座,就会很受欢迎。其次是在高端市场的营销活动五花八门,比如说我们促销路虎这个品牌,在2009年搞了一场非常大型的试驾活动,其后就引起了豪华车市场的关注,现在每一家豪华车品牌也都在做。第三是现在各个店也都在做营销,但都是一些普通的营销方式,比如说做店头促销等。

  周新认为,未来的营销活动肯定是要创新才更会有吸引力,降价、抽奖等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已经成为了常态营销,所以车市的营销活动就需要有更加新意的活动来吸引消费者。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