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IV标准执行不达标 车型或降价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6:5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随着国Ⅳ排放标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陆续开始执行,汽车排放要达到国IV标准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在执行该标准后,对各大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有何影响?车主如何反应?

  “国IV标准对奔驰、宝马、路虎等豪华车型的市场影响不大,一些国产中低档轿车、卡车可能会受此标准影响。”8月5日,中汽南方在深某车行销售经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些不达标的车型也可以随时升级而达标,即使不达标的车型也会通过降价促销等手段,提前在市场消化掉。”

  另一代理上海通用汽车的车行销售人员也称,国IV标准已是大势所趋,对高档车型车主来说影响很小,一些经济型车主可能会受油价影响。由于国IV油与国III油价格差别不大,但更环保、更清洁。

  相比油价,一些受访车主表示,他们更关心国IV油的品质。据一位车主说:“国IV油虽然更干净,但不耐烧,油品水分很大,以前跑1000公里的油耗若用国IV油只能跑800公里。”对此,上述车行销售经理说:“换油后虽然汽油价格会上升,但大多数车主认为只要不影响发动机就可以接受。”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