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紧凑车型投诉 福克斯一骑绝尘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7: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牛洪军

  汽车投诉网本期(7月29日-8月4日)投诉排行榜显示,投诉量前十名的车企中,除原第8位的东风雪铁龙与第9位的东南汽车对调外,其他名单、排序均未出现变动。在紧凑车型的投诉排行榜中,福克斯继续领先排行榜,并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导致其投诉飙升的原因依然是因福克斯召回升级而引发的后遗症。

  企业投诉排行榜波澜不惊

  汽车投诉网本期投诉榜上榜企业与上周完全相同,唯一的差别就是上期第8位东风雪铁龙与第9位东南汽车对调,一汽丰田比上期增加6宗达到126宗,依然守住第十名的底线。

  从排行榜的情况来看,长安福特的上升势头较猛,上期榜单中与上海通用的差距还有190宗,到了本期的差距就只剩下73宗了。此外,上海大众、吉利、一汽大众都比上期有20宗左右的增量。

  目前排车企投诉排行榜第11-14位的都是自主品牌企业,而且其投诉量与第十位的差别并不太多,稍有不慎就很容易进入前十名。

  福克斯投诉量大增

  汽车投诉网紧凑车型投诉榜单与上期相比,名单上变化不大,只是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组合被帝豪替代,但排位变化较大。

  福克斯比上期增加199宗,达到352宗,依然排在首位,与第二名的差距由原来的12宗增加到目前的221宗。福克斯的投诉问题主要是由召回升级所引起的。4月份有部分福克斯车主反映在低速下容易熄火,随后长安福特方面在5月底发出召回公告,要求09款福克斯回店进行软件升级以解决问题,但车主升级完之后才发现,所谓的升级就是增加喷油量,油耗增加不说,最关键的是收油不减速,增加行车的安全隐患,因此被广大车主称之为“伪召回”。

  对于“收油不减速”的说法,长安福特服务部总监张伟昌曾表示,并非不减速,而是比过去稍慢,但仍属正常现象。张伟昌介绍说:新软件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喜欢较小发动机制动的偏好,故对发动机制动功能进行了适度的调校,使车辆在平路或下坡路时,滑行距离增长,并且更省油。另外,升级后怠速转速能达到目标设定值,因此实际转速比升级前有可能更高。

  对于急剧上升的投诉,长安福特的反应速度不可谓不快,汽车投诉网经常可以在当天就能收到厂家针对投诉的反馈,但在反馈中却鲜见真正有价值的回复。长春的一位车主这样评价:“不可否认,长安福特的响应速度是不错的,投诉当天就接到电话。但是在我明确表示刚刚才从4S店检修回来,而且距离4S店有100多公里后,依然让我到4S店再作检测,但却没有任何其他的说法,对此表示非常失望。”

  帝豪是首次上榜,目前位居第二,部分车主认为帝豪在正常行驶中有严重顿车的故障而引发投诉。在企业的积极协调下,目前大部分车主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处理,但仍有个别车主并不认可企业的解决方案。

  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因变速箱异响问题曾在3月份引发集体投诉,致使其投诉量居高不下。SourcePh">

(编辑:猎庄)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