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辜思历:找准固铂的品牌DNA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怎样把一个创立于1920年的美国轮胎品牌植入中国,让它发扬光大?这是2006年辜思历接手固铂轮胎中国市场建设时面临的最大难题。

  他说,“我必须要解决如下问题:在消费者眼中毫无生命力的橡胶圈,如何能够卖出不同的价格?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汽车配件,如何能够引发重视?规格相同、外观相似、卖点雷同的轮胎,如何实现销售差异?使用周期相对较长的汽车消耗品,如何保证消费者忠诚?”

  辜思历表示:“国际化是企业注册地和产业布局决定的,而不是品牌上的核心含义。再国际化的品牌,当他们落地的时候,还是要考虑本土需求。固铂,不管你怎么宣传,它都是国际化品牌,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更实际、更贴近自己生活的产品,而不是一个品牌而已。”

  看起来一定要高投入才能解决以上问题,事实上,固铂品牌塑造的成本很低。相比之下,在品牌建设投入上,和规模最接近的国际对手比起来,固铂是其1/3,和业内领先企业比,固铂是1/10。

  辜思历说,“我们不像一些大公司要用高成本的投入去造势,我们要低本地借势。我的方法就是一定先要寻找到固铂的品牌精神,寻找到它的品牌个性即它的DNA。依据这种精神或个性,我们去各个领域发现我们的消费者,并寻找消费者的榜样人物。我们的品牌精神一目了然,就是自由的、强悍的、耐力的、敏锐的、年轻的。”

  做为轮胎厂家,固铂赞助拉力赛、卡车赛、漂移赛、四驱越野理所当然。但是,一个轮胎品牌为什么要赞助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谢天笑、卡车赛手孙卫卫、插画工作者胖兔子粥粥?这看起来与轮胎一点儿也不沾边。

  “答案只有一个,这些人都是年轻一代追捧的人。赞助他们成本低,但影响的人群并不少。比如谢天笑在中国大概有500万到1000万的粉丝,他奋斗了很多年还在玩音乐,他永不妥协的精神与固铂的DNA很匹配。”他说。

  辜思历笑称,一个品牌如果做大量的广告,必然在产品的成本方面就会控制得很厉害,固铂本身是踏踏实实做事找准个性化需求,在营销推广上也是走精准营销的路线,找准自己的品牌和目标客户定位,针对客户的需求做推广,不花那么多钱打广告。

  辜思历称,他们试图发现身边那些激情四溢,能够感染周边每一个人的一群人,并把这群人定位为“铂客”。“铂客”是茫茫人海中的平民英雄,是各自领域内具有铂金特质、乐于坚持自己理想的人们。而谢天笑、孙卫卫、胖兔子粥粥就是“铂客”精神的代表。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