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辜思历:抓住年轻时尚人群的个性需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与在北美市场将40多岁的中年人作为主要目标消费群不同,固铂进入中国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调查,将目标顾客更多定位在了25—35岁之间的年轻人,并引进及生产最适合中国路况的产品,采取了一系列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

  在产品设计上,固铂产品设计师在深入调查后,会考虑到每个人可能遇到的不同情况而进行设计。比如根据消费者驾乘路面的情况,在天气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行驶在城市柏油路上,可以选择四季型轮胎,这类轮胎适合长途或短途轿车和商务车,加上一些轮胎花纹的设计,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一般四季型轮胎都可以满足在城市驾驶的车主。

  而在长期在山路行驶,则要使用越野型轮胎。山路一般较为颠簸而且路上小石子较多,所以建议还有特殊设计配方的越野胎,可抗撕裂、切割。深胎侧花纹能够提高在松软路面和石子路面的驱动力,免受损坏。表面较深的沟槽设计能自动去除石块或土块,保持轮胎的性能及防止进一步损伤。

  针对不同的季节也会有相应的产品。比如冬天用的雪地轮胎,设计师对雪地胎的设计要求是轮胎必须在雪面上的操控性能和抓地力比普通胎好,能够保障驾车安全。

  除了产品的个性化,个性化服务也一直是他们倡导的服务理念。在店内服务方面,固铂轮胎派出专业人员到各级经销商店和零售商店进行店员培训,为车主提供免费的轮胎护养服务,给到店客户提供专业的轮胎选购、保养知识,并定期提醒车主进行轮胎养护。

  自08年起,固铂轮胎在全国推出安全周活动。这个主题活动面对普通车主,活动期间,固铂的指定门店都会开展免费的查车服务,固铂门店的技师和工作人员会为车主检查轮胎外观、轮胎气压等项目,并记录在案,使车主对自己的轮胎使用有个全面的了解。

  在宣传推广上,辜思历针对固铂主要的客户——年轻群体,做出宣传。比如固铂联手网络漫画红人胖兔子粥粥,以轻松幽默的漫画向消费者传递轮胎安全、养护知识。

  辜思历说,“我们的定位是什么?我们是年轻的,我们是面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很多时候我们做的时候就想到用什么资源来做,比如我们跟黄健翔举办快乐足球课堂,这都是针对消费者做的一系列活动,不管我们做了什么,都是要绕着我们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来开展的。要有点不同,我们是更深层了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用他的方法跟他沟通。”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