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近半数人认为品牌形象不高是比亚迪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尽管2003年才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但依靠在电池领域取得的成就,比亚迪现在已经成为国内外汽车巨头争先研究的对象,“股神”巴菲特入股、牵手大众汽车以及今年和奔驰频频传出的好消息,更让业内对比亚迪汽车的关注达到了顶点,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比亚迪汽车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比亚迪汽车的情感相当复杂,有四成左右的消费者认为比亚迪汽车只不过是个“价格低廉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但同样也有三成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汽车是个“非常有前途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在“你对比亚迪汽车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的调查中,中国消费者对比亚迪汽车的“印象”相当值得玩味,有41.1%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汽车只是个生产廉价汽车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但有32.2%的消费者的看法则与之截然不同,认为比亚迪汽车是个非常有前途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另外还有16.6%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汽车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三种看法得出的结论存在巨大的区别,另外还有6.1%的消费者则表示比亚迪汽车只是个普通的汽车企业,看来,即使在中国国内,消费者对比亚迪汽车仍然没有一个相对统一和清晰的认识,认可者有之,鄙视者也有之。

  在“你认为比亚迪未来会成为电动车的领军企业吗”的调查中,消费者的分歧也比较大,有31.2%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肯定会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导者,而有38.3%的消费者则表示比亚迪只是存在着这种可能,另外还有17.0%的消费者则表示比亚迪不可能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导者,三种看法均直接表明了态度,而且比例相差不太大,这也说明,在消费者心目中,对比亚迪的分歧也比较大。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比亚迪汽车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这也是中国消费者对比亚迪汽车看法比较统一的一个问题,有接近半数的消费者(48.2%)表示“品牌形象不高”是比亚迪汽车目前最大的挑战,占据绝对领先的位置。另外分别有25.6%、14.9%和9.2%的消费者表示“传统汽车技术没有过关”、“电动车技术没有取得根本突破”和“发展速度过快”是比亚迪汽车目前存在的最大挑战。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在电动车领域,中国汽车企业真的走在世界前列吗”,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电动车技术的发展持相当冷静的态度,有38.2%的消费者认为中国电动车技术仍然落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34.0%的消费者表示中国电动车技术最多和国际先进水平差不多,而只有20.3%的消费者表示中国电动车技术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