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五菱公益牌瞄准百万微车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46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微车有非常大的用户群。对于一些微车用户而言,这可能是他们首次接触慈善公益。我们希望由此唤醒更多人的慈善意识。”近日,上汽通用五菱牵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为载体,正式加入“中国红”行动。该公司总经理沈阳在活动现场表示,“博爱行动”的主旨是解决部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问题,上汽通用五菱将通过“购物即慈善”的形式,调动旗下百万微车用户,开展持续的爱心活动。

  “五菱之光用户每年以几十万的速度递增,从今年开始,这些用户将有机会通过‘中国红行动’接触慈善公益事业。”沈阳说,“也许最初用户并不了解‘中国红’和‘博爱行动’,甚至他们可能还是公益慈善的帮扶对象,但未来他们可能就是广施博爱的人。我相信这是一种平民慈善的启蒙尝试。”

  据介绍,“中国红行动”自开展以来,已得到格兰仕、国美电器、微软MSN、中国银联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响应和参与,上汽通用五菱是首个加入“中国红行动”的微车企业,也是“中国红行动”在微车和微型轿车领域唯一的加盟单位。

  “在公益面前,一个企业的力量再大也是微小的。”沈阳表示,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数据,79.1%的农村人口没有任何医疗保障,“农村医疗缺失的问题太突出,需要聚合更多力量。”

  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向红基会捐赠500万元,除了捐资“中国红行动”之外,还将重点用于援建青海玉树震区和广西百色卫生院,以及向中西部基层红会组织捐赠50辆五菱之光作为红十字救护工作用车,与此同时,持续数年的“博爱志愿者行动”与村医培训也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

  “捐钱不是做公益。”沈阳提出,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形式,企业参加公益应该日常化、长期化,需要有制度保证,而且包括企业员工、上下游合作伙伴甚至广大用户都能够力所能及地参与。

  “在中国,平民慈善的资源潜力很大,关键是如何将灾难面前人们的慈善公益意识常态化。”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表示,尽管汶川地震中,社会公众捐款458亿元首次超过企业捐款。但在目前,中国企业捐赠额还是占据慈善捐赠总额的主体地位,常规状态下,企业捐赠总额和社会个人捐赠总额比是80∶20。

  数据显示,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106万辆,市场占有率为47%;今年第一季度,销量突破36万辆,同比增长46%。公司旗下的主销车型——五菱之光,自上市以来保有量已突破230万辆,旺销态势甚至引起福布斯的关注,被称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车型”。

  据了解,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微车主销区域,有很多“五菱村”,村中五菱车的占有率超过90%。“他们生活富足,慈善信息将在用户间传递,几年之后,这些‘五菱村’也许会变成一个个慈善公益村。”沈阳表示。

  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博爱版图”已拓展至18个省份,在广西、河南、内蒙古、甘肃、四川、贵州等省区的农村地区已捐建近100家卫生站,其中四川地震灾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就达到18家,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落后的现状有所改善,超过百万人群从中受益。

  “上汽通用五菱的新乘用车品牌即将发布,未来我们的用户群体必将进一步扩大,他们都是‘博爱行动’的后备力量。”沈阳如是说。 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