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五菱

五菱鸿途

五菱定夺乘用车品牌 最终方案本月中旬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9:17   新京报 字号:

  随着首款乘用车上市日期的临近,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将会采用何品牌也备受关注。上周记者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对乘用车品牌进行最后的讨论,最终方案将会在本月中旬对外界公布。而一个马头形图案的品牌“宝骏”成为疑似入选方案。

  候选方案曝光

  上周,一个基本建成的五菱轿车4S店在网上曝光,展厅以翠绿色为主色调,而灯箱立柱上的“宝骏”品牌也同时曝光,LOGO为一个盾牌中昂扬的马头。除此之外,还有其余五套品牌设计方案曝光。外界猜测这正是上汽通用五菱即将发布的乘用车品牌。对此,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因为乘用车品牌预计要到7月中旬才能发布,因此不便对此多做评价,但其并没有明确给予否认,只说“最终公布的方案会与此有所区别。” 

  记者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发现上汽通用五菱的确在去年10月份注册了多个商标,包括“宝骏”、“宝翔”、“宝麟”、“翔麟”、“博骏”、“瑞途”、“顺达”、“福麟”、“骁骏”等,大多和“马”、“一路顺风”的涵义相关,并注册了三个图形,其中两个为盾牌中的马头形状,其余一个为盾牌中一个帆形图案。这些无疑将成为五菱乘用车品牌的候选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针对乘用车的品牌进行最后的讨论,而经销商方面也还未接到最终确定的方案。一位经销商表示:“我也听说了‘宝骏’这个方案,但是目前厂家还未就产品品牌以及店面改造的方案正式通知我们。”

  渠道招商即将开始

  上汽通用五菱表示,目前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已经定在柳州西部工厂,而新乘用车渠道招商工作即将开展。根据五菱的计划,今后乘用车的销售渠道将会与微车分开,将在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微轿的渠道基础上发展完善。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有100多家乘用车4S店,以及近300家分销商。

  据上汽通用五菱乐驰的北京经销商金鑫彩虹的负责人透露,在五菱的新乘用车项目上马后,该店还会再建设一家4S店,并将新发地的2S店升级为4S店,形成3家4S店外加十几个销售网点的规模。

  而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透露,在今年年底第一款中级车上市后,以后每年都将向市场至少推出一款中级轿车。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