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上海别克英朗GT上市专题 >正文

英朗GT横空出世 上市“一热胜三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04   重庆商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外观资料图
官方价格:13.49-18.59万  经销商报价:13.49-18.59万 英朗XT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通用

  6月23日,上海通用别克旗下首款高端中级车三厢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在大连宣布上市。作为通用汽车第一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战略车型,英朗GT共有三种排量六款车型,售价为13.77万元—18.73万元。上海通用表示,英朗GT开创了高端中级车这个全新市场空间,前途不可限量。《车周刊》分析认为,尽管英朗GT是目前价格最高的中级车,但作为具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别克品牌的一款全新战略车型,面对目前普遍老气横秋的中级车市场,英朗GT实现以新制胜以质制胜也未尝不可能。

  “高端中级车”横空出世

  此次上市,上海通用一举推出了英朗GT全系列3个排量6款车型,其中1.6L手动进取版13.77万元、1.6L自动时尚版 15.27万元、1.8L自动时尚版16.23万元、1.8L自动豪华版18.97万元、1.6T时尚运动版17.43万元、1.6T新锐运动版18.73万元。

  与同级车相比,英朗GT具备四个方面优势:其一是外形和空间,优雅动感的外形风格和精致舒适的内饰布局与热卖的中高级车----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出一辙,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15mm、1478mm,达2685的轴距让英朗GT的个头比同级更大,怪不得到场的媒体同行都不约而同的表示英朗GT就是一辆“小君越”。其二是先进的动力系统,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配合先进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造就了英朗GT仅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高达84.4KW/L升功率,而1.6L和1.8LECO智能发动机在技术上也有独到之处。其三是欧风硬朗的操控,脱胎于欧宝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底盘,悬挂偏运动开起来有欧洲车精准扎实的操控风格;其四是安全,而且英朗GT按完全按照五星碰撞标准设计,除了前排双气囊,全系还标配了前排侧安全气囊,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弯道制动)+EDC(发动机阻力矩),主力车型还配备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如此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装备让开车出行可以高枕无忧。

  上海通用表示,英朗GT并非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而是以“全球平台、欧美技术”开发的首款高端中级车。同时,英朗GT还肩负着提升别克品牌的形象、提升市场影响力的重任。可见其战略地位非常之高。上海通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中高级车标准“越级打造”的英朗GT同时具备了日系车的精致、舒适,欧洲车的操控、美国车的安全等三大优势,这样的优势是同级车无法超越的。我们认为英朗GT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据悉,下半年英朗GT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

  “一热胜三鲜”以新制胜

  尽管上海通用自认为英朗GT在高端中级车市场中没有对手,但事实上,在所谓的高端中级车市场,已经存在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强有力的对手,英朗GT的上市,势必会陷入一场乱战之中。尤其是速腾,其动力系统、市场定位、产品结构以及价格区间均与英朗GT有大范围的重合,消费者在面对英朗GT和速腾的时候,很可能会有一番纠结。

  对比英朗GT和速腾,速腾所具有的大众品牌的品质感和安全感是深入人心的,其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更是深受追捧,此外,它还具有细微的价格优势。而英朗GT相对则轴距较长空间较大,按照上海通用的说法,英朗GT以日系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精致内饰和丰富配置,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而英朗GT搭载的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系统也能为英朗GT加分不少。仅就数据和配置而言,英朗GT和速腾其实是各有千秋。

  那么,英朗GT有没有胜算?胜算在哪里?《车周刊》认为,英朗GT的胜算在于一个“新”字。

  纵观速腾、卡罗拉、轩逸、思域等,多数都是上市多年的老款车型,审美疲劳和即将换代或者改款的预期在很大程度上会引起消费者的犹豫和观望,而英朗GT的横空出世,实际上就是在德系和日系的一堆半老徐娘中闪现出的一位娇艳欲滴的二八佳人,必然会引起此消彼涨的市场效应。这是英朗GT在市场意义上的“新”。

  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首发的首款车型,英朗GT所具备的别克品牌、欧宝血统、全新车型等特征,不但代表了通用全新的品牌形象,也代表了通用全新的产品形象,同样能够满足很多消费者对品牌和品质的购买需求,尤其是通用汽车通过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长达十余年在中国经营出的品牌影响力和忠诚度,更是给英朗GT的前途增添了许多灿烂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是英朗GT在产品意义上的“新”。回顾别克新君威和新君越的成功,基本上也是这两个“新”字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于一个食客而言,一道新鲜出炉的菜肴,远比隔夜的剩饭剩菜美味,正所谓“一热胜三鲜”。而对于一个汽车消费者而言,一个象通用这样的国际巨头推出的全新车型,必然会引起强烈的购买欲和关注度。因此,《车周刊》认为,英朗GT在中级车市场的异军突起不会存在太大悬念。

  见习记者  陈波  大连报道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