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海外试驾日产纯电动车聆风--购买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6:43   新浪汽车 字号:

  购买篇

  丰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最早进入国内的新能源轿车产品,而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接近30万元的售价也使得只有较少的消费者能够真正感受到新能源车带来的真正实惠。由此可以想象,聆风在中国的售价以及政策补贴政策也就成为了日后销售量的关键,也是能否进入中国消费者家庭的决定因素。

部分国家政府对于电动车购买的补贴数额汇总
部分国家政府对于电动车购买的补贴数额汇总

  现阶段,世界各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各不相同,我国为加快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日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可获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日产聆风将于2011年进入中国
日产聆风将于2011年进入中国

  日本政府目前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为每辆7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美国政府对新能源车的补贴额度为每辆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万元。香港和丹麦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政策为免购置税。面对这政府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以及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推出新能源产品,我们期待这些低碳环保的代步工具能够以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走入普通消费者的生活。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