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海外试驾日产纯电动车聆风--驾驶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6:43   新浪汽车 字号:
聆风动态
聆风动态

  驾驶篇

  这次全球媒体试驾会,日产公司为每位媒体记者提供了30分钟与聆风亲密接触的机会。经过分组,讲解,耐心的等待之后,终于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相机,座到聆风的驾驶席中。按下启动按钮,没有马达声与引擎的震动,传入耳朵的是一段轻快的提醒音乐。挡把设计更像按钮或游戏机的操纵杆,初次使用起来有些不太习惯。

聆风动态行驶图
聆风动态行驶图

  握起方向盘,起步,加速,完全没有换挡顿挫,提速均匀直接,底盘沉稳,转向轻盈,刹车灵敏,只需轻踩下去就能感受到较为明显的制动力,同时也让我们感觉到悬架设计的紧凑和硬朗。没有排量和马力的纠结,没有变速箱6速还是7速的犹豫,在旁边教练的安全指导下,我只将聆风开到了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而厂方给出的参数表中标注聆风的最高时速140公里/小时。高速行驶中的聆风十分“温柔”,驾驶席内感受到的噪音主要来自风噪,没有传统汽油引擎在高速时或低沉或高亢的“吼声”。

引擎舱展示
引擎舱展示
平整的底盘
平整的底盘

  聆风采用日本家用常用的前置前驱模式,其心脏是一款高响应同步交流电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刹车系统采用制动再生系统与机械刹车装置。电动车的最大特点便是“安静”,而安静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日产为聆风还配备了“行人靠近警示”系统,当系统发生作用时,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况发出“高音或低音”的声响,防止有视觉障碍的行人发生危险。

配有行人靠近警示系统
配有行人靠近警示系统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