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海外试驾日产纯电动车聆风--配置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6:43   新浪汽车 字号:
快速充电
快速充电

  配置篇

  环顾聆风一周,没有发现油箱盖----当然,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开油箱盖加油的时代”已经属于历史了。聆风的充电口隐藏在引擎盖与前保险杠相连的部分,也是车辆前脸最明显的位置,淡蓝色的Nissan标识装饰在充电口盖上。好像有点别扭?是的,电动车是没有进气口的,当然也就没有进气格栅,以及花样繁多的进气格栅式样和装饰。

普通充电
普通充电

  打开充电口,我们发现了两个插口,左边的是“快速充电”接口,用于在特定充电站的快速充电,“快充”的时间为30分钟,可迅速充满电池80%的电量。右边的插口为普通充电接口,也就是俗称的“慢充”,采用普通充电方式,若将电池充满,在日本本土的电力设备情况下,需要充电8小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60公里左右,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白领的上下班使用。

手机远程控制定时充电
手机远程控制定时充电

  除了充电方式灵活多样,聆风还是一部可以远程控制的智能座驾。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在日产电动车信息中心随时查询到自己车子的剩余电量,充电情况并定时充电等。当车主试图查询自己车子的情况时,可通过登陆网站向信息中心发送请求,信息中心经过车主的身份验证,再以邮件的形式将车辆情况发送到车主的电脑或手机邮箱中。

手机远程控制开启空调
手机远程控制开启空调

  此外,车主可以通过手机远程遥控开启车内空调,在进入车子之前就将车内温度调试到一个体感舒适的范围内。如在未充电状态下远程开启空调,为了确保车内剩余电量的充足,空调将在开启15分钟后自动关闭。

充电时间与续航里程
充电时间与续航里程

  另外,由于日本的供电系统在不同时段的电费采取不同的计价方式,日本的聆风车主还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向日产电动车信息中心发送申请的方式来预定车辆充电的时间,当然,前提是您将自己的聆风电动车停在家中的车库,并且接上充电电源之后。在家中使用普通电源插座充电为普通充电,也就是我们在上文中说到的“慢充”。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