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券商观点:政策有助于改善车商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券商观点

  政策有助于改善车商盈利

  他们本月所接触的企业都有符合补贴标准的节能车产品,在过去一段时间各大车厂都在更新自己的新产品目录,这些新产品应该能符合节能车标准,还有少数车厂会表示推出低成本的弱混车型以获得补贴。在调研中,有车厂人士认为这一政策发布得过于匆忙,短期可能还不会看到明显效果;如果这一补贴是通过车厂传递给消费者,可能消费者获得的补贴会缩水,比如,紧缺车型的补贴可能就直接留在车厂手中。

  ——— 莫尼塔行业调研组

  补贴轻微刺激小排量车消费

  部分消费者对宏观经济二次探底担忧较大,另加上客户对通货膨胀有一定的预期,汽车消费支出开始偏向谨慎。

  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2010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由2009年的5%变成7.5%,政策鼓励力度有所减弱,同时政策效果呈现边际递减的状态。

  小排量汽车消费增速相对较低,近日国家出台的“节能汽车”的补贴标准,有望轻微刺激小排量汽车消费。

  ——— 招商证券

  第四季度汽车需求环比回升

  今年第二季度汽车整体需求增速向下;而考虑到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结束以及节能补贴政策的叠加影响,第四季度汽车需求将环比回升。

  该机构认为,按补贴政策约20%的1.6L以下车型可获得补贴(实际以国家公布车型为准),假设仅按10%节能车(含柴油车)获得补贴测算,未来31个月,约有300万辆可获得补贴,2012年的达标比例将大幅提高,政策刺激400万辆需求或将达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