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一汽大众CC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大众落子广东引发猜想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广东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广东佛山正式举行,意味着新一家工厂正式落户南方经济大省。项目总投资5亿欧元,确定借壳湛江三星。工厂将于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产能从初期15万辆将扩大至远期的30万辆。

  正式签约仪式意味着被人期盼大半年的大众“南方战略”开始了实质性的一步。这第一步之后又会跟着多少步,业界和媒体都展开了积极的猜想。

  猜想1:一汽大众新厂将推什么车

  对于大众南下建厂将会投产何种车型,业界一直猜测不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奥迪将在一汽大众南海工厂投产一事并没有否认。“既然南海工厂是一汽大众的厂房,那么一汽大众旗下车型相信都能在该车投产”。

  据悉,大众官方已多次否认了将引入西亚特的消息,但并没有说出真正的原因。因此外界对此款车型保持了关注。作为主打10万元以内的个性化小车,西亚特能明显增强大众在华的短板,难怪一直都被热推。

  很多评论都认为,在目前的华南市场上,日系品牌尤其是中高级车的市场占有率较德系车企高出许多,而大众汽车要想做大华南市场,用旗下高端品牌奥迪提升大众车型的市场占有率是不错的选择。至于是否用奥迪抢占华南市场,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

  猜想2:南海建厂能有什么优势

  一汽大众在长春、成都、佛山都有布局,其中成都项目是去年启动的。长春工厂可以辐射整个东部和北部市场,成都工厂距离西部和中部较近,而佛山工厂的确立,除了主打广东市场,更直接的作用就是缩短物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由于全国统一售价都是确定的,因此路程越远分摊在每辆车上的成本一定明显增加。在热销车型上市后,一汽大众的南方经销店常常遭遇漫长的订车等待期。选择落户佛山,才能根本解决满足市场滞后的问题。同时,选择佛山,也避开了广州日系车大本营,还能获得佛山当地的官方支持。此外珠三角的汽车零部件体系比较成熟,这对一汽大众来说就有了很好的供应商和产业链支持。

  猜想3:上海大众何去何从

  在一汽大众确定落户南海后,上海大众是否也有南方战略的份,业界同样关注。曾经有媒体报道,原本计划两家新工厂毗邻而居,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却有各自的打算。大众汽车负责人对媒体称,上海大众新工厂放在同一个地方并不合适,甚至根本没必要也在广东。

  同时还有消息猜测,上海大众正将扩产焦点放在收购位于南京的原菲亚特工厂上,经过改造产能可达百万辆,足够完成大众的“2018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杨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