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盘点汽车市场:一周声音+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31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一周数字

  20%

  据媒体报道,随着汽车销量的不断走高,从2006年开始,国内汽车召回数量的年均增长率持续走高,召回次数的年均增长保持在20%以上。

  0.24%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称,5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继续走低,比上月下降0.24%。其中,轿车价格环比下降最大为2.04%。

  30%

  据外媒报道,丰田总部高层透露,由于自身车价较韩国对手高,有意在2013年前把车价降低三成,以便和现代汽车这些韩国对手竞争。

  一周声音

  “节能车补贴有效期长度为两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旨在鼓励车企采用更多先进节能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的节能车补贴政策,最快将在2012年因强制性油耗标准的提高而“自动失效”。

  “中国汽车工业要想在世界上受人尊敬,一定要解决知识产权的问题。”

  ——6月19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北京大学“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公司存在两个在20年之内都解决不了的难题:一个是知识产权,一个是汽车品牌。

  “迫切需要把汽车市场实施的一些临时性应对政策上升到条例和法规的层面。”

  ——6月12日,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成立大会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谈到当前汽车市场政策的执行情况时,作出如上表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