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战略猜想专题 >正文

五菱

五菱鸿途

“略微领先对手”五菱乘用车渠道筹划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9: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蓄势许久的上汽通用五菱新乘用车品牌将于世博期间发布,有关乘用车网络渠道的建设工作也已经悄然展开。记者今天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了解到,新乘用车渠道招商工作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甚至有传言说,上汽通用五菱同样将于世博会期间举行乘用车招商大会,但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并没有确定。

  上汽通用五菱即将推出新乘用车品牌的消息发布后,如何组建销售渠道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渠道体系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覆盖全国90%地级市、2000多个行政县的商用车渠道,网络很完善,管理也很成熟,但全部用来销售中级乘用车不太合适。二是现有乐驰品牌的渠道体系,目前乐驰在全国有100多家4S店,以及270多家经销商。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了106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年销量过百万的单一车企。其中乐驰的销量超过了6万辆,同比增长了47.1%。其渠道能力可想而知。

  不过即便如此,上汽通用五菱新乘用车的渠道工作依然巨大,一来要根据市场需求吸收足够多的优秀经销商的加盟,完成对目标市场的覆盖。第二要完成与现有乐驰网络的整合,最终建立一个完善的乘用车渠道体系。

  “在销售渠道的建设上,我们不盲目追求数量的扩张,首先还是强调质量。每建立一个网点,不管是销售,还是服务,今后都应该能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能给客户提供应该享受到的服务。”上汽通用五菱一位内部人士说。

  这位人士透露,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渠道建设的目标是:在网络数量和质量上,都要做到不输于或略微领先于竞争对手。不过在车型、品牌尚未公开的情况下,“竞争对手”是谁还讳莫如深。

  多年来,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强调与经销商“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理念,因此与很多经销商建立了稳固而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很多经销商通过卖“五菱”的产品,成长壮大为汽车销售领域很有实力的公司。很显然,这种相互信任、互为依存的合作精髓也将贯穿到乘用车的渠道发展中。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