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一汽轿车新工厂10月投产 奔腾马自达分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55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沈欣) 日前,记者从一汽轿车获悉,一汽轿车第二工厂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运行,目前该工厂正处于先期调试阶段,届时将投放奔腾品牌的B50、B70车型及新上市车型。

  据了解,第二工厂一期产能达到10万辆。届时,包括B70和B50在内的奔腾品牌所有车型都将转移至第二工厂生产,改变目前与同一技术平台的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共线生产状态,而第二工厂的投产使用,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目前马自达车型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

  一直以来,奔腾B70车型就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随着奔腾品牌及马自达品牌新车型的增加,一汽轿车的产能已经处于高度饱和状态。第二工厂全部投入生产后,预计马自达6的产量会迅速增加。记者从马自达中国公司处获悉,2010年,马自达计划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目标为22万辆,同比增加22%,其中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13万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9万辆。今年下半年一汽马自达还将投产MPV车型马自达8。

  而一汽马自达在2010 年就开始用老款马自达6冲击A级车市场,力图在新工厂投产之前占据市场更有利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看,自5月马自达祭出降价大旗后,马自达6的销量可谓狂飙猛进。数据显示,5月3日至6月4日,马自达6终端销量环比4月增长率达70%。分析人士表示,马自达6的大幅促销无疑是对A级高端市场一众对手的强烈冲击,其连锁效应将影响中级车市场的整体价格定位和品牌布局。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