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拟设汽车金融公司与法国CGL公司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比亚迪股份(01211.HK)昨日下午发布公告表示,其已于18日和法国的CGL公司签订合资合同,拟在深圳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公告称,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比亚迪注资人民币4亿元,CGL注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合资公司的名称预期为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此次双方合资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将主要包括提供购车贷款业务、接受境外股东及其所在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和境内股东3个月以上定期存款、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以及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

  CGL在法国从事为购买汽车融资的业务,是法国兴业银行的附属公司。

  公告还称,合资公司的成立,须经中国政府相关机构,尤其是银监会的批准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比亚迪股份昨日收于63.20港元,涨5.25%。

  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规定,汽车金融公司是为中国境内的汽车购买者及销售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国内的主要汽车厂商都设立了汽车金融公司,如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奇瑞徽银金融有限公司等。(丁彬)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