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借壳骏威整体上市 广汽申请22亿股H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09:3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昨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以介绍方式将22.133亿股广汽H股上市及买卖,并预期广汽H股将于8月30日开始按每手2000股股份买卖。这意味着广汽集团借壳骏威汽车实现整体上市,已进入最后阶段。

  “该安排一经批准,骏威股东将成为广汽集团的股东,成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骏威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而广汽集团H股将随即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在香港上市将增强广汽集团H股的流动性,还将为广汽集团提供一个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

  上市文件披露,目前广汽共有39.35亿股内资股,发行22.133亿股H股后,广汽工业将持有广汽集团58.84%的股权,其他公众持股将占36%。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广汽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28.50亿股骏威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37.9%。

  根据计划,广汽集团提议以 0.474026股新股交换1股其尚未持有的骏威汽车股票,对后者进行私有化。不过广汽集团要顺利私有化骏威汽车以及实现上市,还需经过相关批准。广汽集团昨日披露,骏威预期将于7月16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寻求其股东对私有化方案的批准。

(编辑:邱满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