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由世界杯看车企“体育营销”战略专题 >正文

世界杯营销特点 合资品牌:压力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51   东方早报 字号:

  合资品牌:压力倍增

  对于长期坚持成为品牌有效资产的起亚与现代汽车来说,不单单是电视直播时我们能频繁映入眼帘的企业LOGO,更多的是赞助商斥巨资冠名或者获得重大体育赛事的转播权。而付出巨大宣传费用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能卖出更多的自家品牌车,这一点,足以让各家经销商奋勇向前。

  笔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于世界杯有着合作的汽车品牌,经销商这个层面的压力相对较大。“虽然我们因为世界杯的球赛被大家认知,但是如果我们的促销方式不足以打动消费者,大家一样会去选择别的品牌车系。”沪上起亚经销店营销人员坦言,世界杯是热闹了,展厅的光顾率却依旧时好时坏。

  厂方希望联合旗下所有经销商一起做好世界杯营销,而往往压力被转移到了最底层。厂方积极地通过赞助世界杯来提高企业知名度,而汽车品牌、车型乃至销量,却不能随着体育赛事的开展而“爆发”。其中之苦,想必各家经销商心里最能体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