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辉腾

精益求精 大众新辉腾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8:37   新闻晨报 字号:

大众新辉腾外观实拍图
官方价格:93万-156万元  经销商报价:71.5-225.4万元 辉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晨报记者 张莼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为在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生产的豪华轿车新辉腾在三亚进行了试驾。这款豪华轿车在标配全时四轮驱动、空气悬架和4区空调,提供两种轴距和两种后座椅布置的版本(三座长座椅或两个单独座椅)。通过进一步优化,大众汽车的旗舰辉腾车型现在更加完美。

  新辉腾有了全新设计的前脸,包括带LED转向灯的标配双氙气大灯。与其相配的是新型LED尾灯,同时,新辉腾还采用了大量创新的技术,包括新型制动系统、首次应用于豪华轿车的动态照明辅助系统(利用摄像头动态调节远光灯)以及可以根据需求将在线数据集成到地图显示界面的导航系统。此外,由于采用了选装的前摄像头,辉腾能够“看见”交通标识,限速标志可以在仪表盘(多功能显示器)和中控台上的中央触摸屏上显示。新辉腾将在近期上市(6月在欧洲上市,之后不久中国上市)。

  V6、V8和W12发动机:新辉腾提供四款发动机(一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三款汽油发动机)。 6缸、8缸和12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176千瓦(240马力)到331千瓦(450马力)不等。新辉腾中装配的6缸汽油发动机是一款V6直喷式发动机 (FSI动力输出为206千瓦(280马力)),此外,还有V8和W12汽油发动机246千瓦(335马力)和331千瓦(450马力)供选择。V6 TDI柴油发动机174千瓦(240马力),平均油耗从9.0降至8.5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224克/公里)。

  辉腾采用的动态车灯辅助系统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前风挡后面的摄像头系统与标配的双氙气大灯相连,使远光灯模块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只有当系统分析到灯光可能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干扰时,远光灯才会被自动调低。对于驾驶者来说,不仅车灯的亮度增强了,还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性,这是系统通过氙气灯反光器和透镜光圈的调节实现的。此外,整个灯组可以智能侧向偏转,左右大灯还可独立调节,因此通过额外的几何映射,光源可以在产生干扰眩光的区域得到遮盖。

  由于装配了车身前端摄像头,可调节的转向灯控制模块能够精确识别前车位置,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系统自动将灯光调低至前车低位,甚至可以从侧面避开前车,不会让前车驾驶者感觉炫目。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