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资源重划升级专题 >正文

福田汽车

迷迪

长沙20万辆新基地敲定 福田新能源再谋扩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7:3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福田新能源汽车在南方大力布局,记者从北汽福田南海厂获悉,新能源客车项目已动工,前期的平地打桩工作顺利推进。

  来自北京福田总部的信息称,福田汽车长沙20万辆新基地扩建项目已敲定,代表着新能源乘用车方向的纯电动车迷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年内上市。

  去年,福田汽车将原南海工厂调整为大中客南方二厂,并投资5.5亿元对南海工厂进行大中客技改,成为新能源客车厂,整车年产能1万辆。

  “这是2010年福田汽车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一项,工厂技改完成后,将迅速提升福田汽车的新能源产业化布局。”福田汽车南海工厂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了解,这几年,福田投入大量精力开发新能源汽车,福田的混合动力客车初步实现了商业化,开始在中国、美国及欧洲部分国家销售。2010年1月份,福田汽车产销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274%,而混合动力客车产销量已占据福田客车整体产销量的一半左右。

  2010年,福田汽车公开发布的产销计划是实现产销70.3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万辆。

  为了加快新能源客车的进程,4月底,福田汽车长沙20万辆新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重点支持福田汽车长沙基地调整产品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实现在现有基础上年产汽车增加20万辆产能。

  采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迷迪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