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汽车

迷迪

汽车消费观念升级催生微面“更新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如今的车坛,我们提起车型的分类,首先想到的也许就是“轿车、SUV、MPV”这三大类。恐怕很少人会想到“微面”这个分类!不得不承认,这个在八九十年代风光无限的车型如今正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尤其是随着目前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无论是从商用角度还是家用需求来说,微面都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的消费潜在需求。更新换代、丰富产品特征已成为了微面发展的必然趋势!

  根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空间、承载力、舒适性、品质、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时尚外观等因素正成为未来购买微面的主导因素。在被调查的准备购买微面的消费者中,超过八成的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全能型微面,只有不到一成的消费者会考虑功能很少或优势平平的微面。

  而这个结果的出现与微面的使用群体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众所周知,微面的购买者多集中在城乡结合部的私营小企业和个体户。这类人群购车的用途几乎都是载人载物,同时由于这类消费群里多为初次创业或者堆积资金不多的事业拓展者,所以他们对于微面购车首先考虑的是价格,然后才是经济性、美观性和舒适性。然而现在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往日私营小企业和个体户也逐渐摆脱了小农意识。相比之前对于价格以及载物能力的关注,他们现在更加在意车辆在外观、舒适性以及品质上的表现能力。更有面子也成为微面的一大消费趋势。另外对于一些微面家用的群体来说,作为对自己和家人的物质犒赏,从内心上他们也希望微面能够被赋予更多的享受空间,尤其是一直困扰微面的安全问题,更是成为了家用群体对于微面的最大关注点!然而也正是基于这种微面消费群体的强烈需求,全新一代的CDV车型-Midi迷迪顺势推出!

  虽然对于国内市场来说,CDV还是个新鲜的概念,但并不代表国内不了解这类车型。作为经济、实用小车型的代表,这类车型深受国内个体经营者的欢迎。在很多城市都能觅其踪影。不过由于目前CD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之中还没有形成统一的阵营,所以影响并不广泛。而此次福田推出全新一代的CDV车型- Midi迷迪不仅首次将CDV的概念正式带入了公众的视线,同时也开启了一个微面车型的产业变革!

  针对目前城市中小型个体经营者对于微面需求的多元化趋势,福田对 CDV车型进行了人性化的重新设计,在轿车造型风格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将后部的独立货厢与车身融于一体,内外饰造型也迎合了轿车的发展趋势,变得更加圆润、成熟。同时其承载空间和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并且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宜家和宜商两种版本,并针对更加细分化的市场有长车身和标准车身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当然,要说迷迪的最大魅力那就在于它那巨大的装载容积,不仅是行李箱空间堪称庞大,车内的驾驶空间也非常的出色。长车身的迷迪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8×1725×1768mm。驾驶座椅较高,低窗线的设计也扩大了驾驶员的视野。后排座椅可以独立折叠收放,第三排的2个备用座椅可以拆卸,操作简洁方便。高车身和平整的行李厢最大装载容积可以达到3000L,如此出众的空间无论是对于举家出游还是运输货物可以说都是最大的一个保证!

  而在动力方面,迷迪采用了轿车化的底盘设计和成熟的动力匹配,搭载了源自三菱技术的1.6L发动机,为其1.3t的车身提供了73.5kW的最大功率。同时考虑到使用者经常有载物载货的需要,迷迪的后悬架行程较长,可以应对最大650kg的承载量!而在如此大的承重下,对于发动机低速的扭矩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在动力数据上,133Nm的最大扭矩要在4500r/min时才会爆发,但在实际驾驶中,当转速超过2500r/min时,强劲的动力即可涌现出来。所以即便是在满载的行驶状态下,发动机依然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表现!同时迷迪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也十分明显,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仅为5.7升/百公里,仅相当于某些1.6升经济型轿车的水平。出色的动力+经济的油耗也成为了迷迪的一大性价比优势!

  同时在舒适性这块,迷迪的驾驶舱设计应用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中控台设计简单实用,同时车内还设计了很多便捷的储物袋和杯托,非常方便存放小件物品。另外后排座位也并没有因为载货的需求而牺牲了舒适性,座椅支持力度足够,给乘坐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驾乘舒适感。所以也有人将迷迪这款车称之为一车顶两车,“微面+轿车”的新一代多功能车型。

  目前在国外,CDV车型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已成为独立于轿车、SUV、MPV之外的第四款主流车型,是欧美家庭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伙伴。所以可以说迷迪的出现不仅将打破国内传统轻客或者微面用途单一,乘坐舒适性差的现状,同时也将为国内的个体经营者带来一款真正意义上“宜商宜家”的双重享受车型,成为他们生活和工作的最佳助手。另外随着这款集合了SUV时尚、灵动与力量感,同时还拥有轿车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全新跨界车的,无疑也将对国内汽车市场正逐步兴起的跨界车风潮推向另一个高潮,这非常值得市场去见证,去期待!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迷迪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