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 购车方案专题 >正文

10款即将入市热点纯电动车型独家大盘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8:30   新浪汽车 字号:

  提问:你相信在未来的若干年之后,地球上的石油资源会枯竭吗?

  回答:相信!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提问:那你相不相信现在汽车所燃烧的汽油或者柴油今后一定会越来越贵,再也没有价格降下来的可能?

  回答:这个也是肯定的嘛!以后石油会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

  提问:那等到一滴石油都没有的那天,或者油价贵到我们都烧不起,汽车都已经开不起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回答:这个…………,以前还真没想过,总不能就不开车了吧?

  ——以上内容绝非天方夜谭,也不是耸人听闻,我们姑且把眼光收回来,放在就在每个人身边的“潜力无穷”的中国市场上,当油价涨到7块钱一升的时候,中国成为年产销1300万辆的第一汽车大国,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下去——谁不想开车呢?可如前所述,当石油用完那天呢?或者是油价越来越贵,贵得开不起车的那天呢?难道我们要把已经完全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汽车从我们身边给PASS掉不成?那还回到前面那个尖锐的问题——怎么办?用新能源替代,嗯,是个好主意。油电混合动力?——再混合也还离不开油啊!氢燃料动力——不得不佩服你的想象力。电动汽车!——Bingo!不要以为电动汽车还是离你十万八千里远的事物,当哪天你心痛地看见加油站的标价达到两位数的时候,对比五毛钱一度的电价,你会怎么选择?所以如果在不远将来的某一天你一觉醒来发现以下几款电动汽车在大街上 “悄无声息”地行走时,你千万不要感到吃惊——因为它们离你的生活就近在咫尺,最多也只有一步之遥。

  比亚迪e6

  说到电动车,全世界都不能忽略比亚迪,谁让它是电池大王呢?能够收到沃伦·巴菲特真金白银的投资以及戴姆勒主动抛来的橄榄枝,比亚迪靠的一定不是“Build You Dream”这句口号,也肯定不是F3。比亚迪手中能够帮助巴菲特赚取更多的真金白银的以及“Build Daimler’s Dream”的一定是一样东西,那就是世界领先的电池技术以及背后所代表的未来巨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比亚迪e6的最重大意义就在于它是到目前为止国内自主品牌所生产的、甚至全球范围内看最成熟也是已经投产并交付使用的纯电动汽车。相比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DM车型系列,纯电动的e6无疑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走得更好也更远的一个最好例证。

比亚迪e6
比亚迪e6

  这不光在于e6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有着融合了SUV和MPV的的CROSS时尚造型以及由此带来舒适而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在于其本身所具有的屹立于国际前沿的先进电池技术,代表了中国汽车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达到的最高水平。为e6提供动力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T-POWER铁电池属于绿色环保的电池,在使用和回收过程中不会对环境产生任何危害,并且具有很好的安全性能。在电力补充方面也很方面,一般家用220V电源就可完成充电,如果在专门充电站,只需15分钟就可充满80%的总电量。此外,e6在性能方面也是处于电动车领域的前列的,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汽车;其最高时速在160公里以上,百公里加速在10秒以内。在能耗方面,e6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8度,其使用成本只相当于汽油车的1/3至1/4,最重要的,不烧油的e6是一款完全零排放的车型。目前,比亚迪e6已在深圳作为出租车投放实际应用,普通民用版也有可能在年底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