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寻找最美的通堑--试驾一汽丰田兰德酷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0:42   《车主之友》 字号: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太行八陉极限探寻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靠着太行山的串联,豫、冀两省在气候、地貌、矿产等地理特质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山相似,人亦相似,两地的人文精神甚至文化氛围,也有着诸多难以割断的联系。穿越飞狐陉、并肩滏口陉,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栖身南太行(太行山最美的一段)的怀抱,在险与奇的双重刺激下,太行的本色开始把柔媚的一面逐渐展现。

  要读懂厚厚的历史和地理书,然后把错综复杂的人物线索、地质特点串接起来,节奏太慢了,距离太远了。而驾着LC200,以旅游的方法,让自己置身人文、自然本源之中,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尤其对于河南这样的包含多朝古都在内、幅原广阔的大省,旅游就是躺在娇阳下的沙滩上读一本有趣的畅销书,感觉很惬意。人们常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过基于LC200的旅程,步子可以迈得更大一点,眼光可以放得更远一点。我们甚至可以更乐观地说,握住LC200的方向盘,旅程即已完成了一半。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河南话应该是最有特点的方言之一了,大幅度变化的音节和韵律,不必故意添加人为的艺术“香精”和“色素”,本就是天然的情绪补品,点缀一下就能在屏幕上施展威力,用来逗得观众满堂喝采。里面蕴含的幽默成分,定是长年积累而来的。从中可以看出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的大省、名省,从来往的过客身上,收了不少的智慧附加税。

  河南菜虽未能跻身“八大菜系”,但却造诣不浅。历史上出过的众多河南籍御厨,也推进了豫菜的进步,使其别有风味。仰韶彩陶、殷商大鼎、洛阳周代宫廷的食制、北宋汴京饮食市场的繁荣,这些都是中国烹饪文化形成与发展不可或缺的历史过程。郑州、安阳、洛阳、开封这些历史文化名城都是中国烹饪的标志性地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