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最美的通堑--试驾一汽丰田兰德酷路(图)(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0:42   《车主之友》 字号:

  去往云台山的路上,我们忽然意识到春节已悄悄临近。这个我们最盛大最传统最古老的节日,在城市里的影响力已经日渐衰退,在农村却仍旧原汁原味。在经过村镇的时候,我们正好赶上了节前乡镇的大集。在道路两边,人头攒动,老乡们分不出谁买谁卖,混做一团,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地摊”,叫卖着铝壶、天线、牛羊肉、鞭炮、烟筒、春联等等各种散装日常品和节庆品。卖方信誓旦旦保质保量,买方则讨价还价,货比三家。没有正规消费法规的保护,买卖的成立靠的只是农家人天然的朴实和真诚。不知不觉间,道路两侧的人们慢慢向道路中间汇合,整个公路的主角早就变成了人、自行车和市场。被“没有秩序”包围着,LC200并不怯场,全车多个探测雷达,把整个车身严密监控起来,它会以明确的提示音和屏幕显示告知我们车的前后左右各个部位是否有障碍物靠近。即便是老乡顾不上照看的小孩子蹲在车前玩耍,也绝不会被LC200忽略,平安向前顺利通过。

  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以山称奇,以水叫绝,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小寨沟、老潭沟、温盘峪、子房湖、茱萸峰、万善寺等景区组成。云台山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这里的瀑布多而奇、大而高、壮而丽、小而美。瀑布是云台山的最大特点,说它特就是特在一个“独”字上。因为瀑布多见于雨量充沛的长江以南,而云台山则处在易旱少雨的黄河以北,它在我国北方独此一份!瀑布可分为崖瀑和沟瀑两大类型。崖瀑是从悬崖峭壁上由直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沟瀑则是在沟底的坎坷上由顺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云台山的大瀑布是全国落差最大的,314米。

  云台山的红石峡以丹霞地貌著称于世。红石峡也称“温盘峪”,那里被誉为“中原第一景”。这个景区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有“盆景峡谷”的美誉。温盘峪峡谷夏季凉爽宜人,隆冬则温暖如春,一年无四季,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顺着栈道进入红色岩石陡立的峡谷,发现两侧岩石好像触手可及。温盘峪峡谷最窄处不到5米,最宽处也不过20多米。Z型迂回前进,抬头望只能见到一线天。

  云台山其实不是普通的风景区。流传千古的魏晋“竹林七贤”饮酒吟诗的竹林就在这里;云台山的主峰茱萸峰因长满茱萸而著名,唐代大诗人王维的名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就出于此。逃离喧闹片刻,体会文人墨客的风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道,仿佛真的能从水声中、风声中听到那悠悠古韵。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