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欧洲首个电池工厂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4月27日,雷诺-日产联盟在欧洲的首个锂离子电池工厂于英国桑德兰正式动工建造。新的电池工厂投资规模达2.1亿英镑,占地2.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投入生产,初期产能将达到60,000套/年,将同时为日产以及雷诺两个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配套电池产品。

  日产汽车首席营运官志贺俊之主持了在日产汽车桑德兰工厂举行的新工厂动工仪式。志贺俊之表示:“雷诺-日产联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零排放汽车社会,欧洲市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区域市场。桑德兰电池工厂的建立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向这一目标又迈进了实质性一步。”

  为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部署,在桑德兰电池工厂动工之前,雷诺-日产联盟还宣布将于葡萄牙Cacia建立其在欧洲的第二个电池工厂,同时还将在法国Flins的雷诺工厂生产锂离子电池。此外,桑德兰工厂还将成为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NISSAN LEAF)的整车装配工厂,于2013年投入生产。

  在全球范围内,位于日本的Oppama工厂是日产汽车在全球首个生产日产聆风(NISSAN LEAF)的工厂。该工厂的生产将直接支持2010年下半年日产聆风在英国市场的上市销售工作。位于美国的日产汽车Smyrna工厂则将从2012年下半年起生产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NISSAN LEAF)及其配套锂离子电池。

  在不断完善零排放汽车全球部署的同时,雷诺-日产联盟还积极寻求与全世界各个国家、地方政府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建立零排放伙伴关系。到目前为止,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超过50个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夏威夷州是最新宣布与日产汽车建立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的地方政府。双方将共同合作促进电动汽车在当地的推广,从而让夏威夷的消费者能更加便捷的享受电动汽车的配套服务。夏威夷政府也表示,希望通过与日产汽车的合作,改变夏威夷过于依赖石油进口的限制状态,加强能源安全性。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日产汽车也承诺将在2012年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广电动汽车之前,于2011年率先在夏威夷投放日产电动汽车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