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

风云2两厢

新浪试驾奇瑞风云2两厢 内饰配置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6:39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内饰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内饰

  相比风云2的外观,其内饰显然更具设计感,仿鲸鱼尾部的中控台设计非常新颖,左右对称的双液晶屏设计不仅看起来独特,而且显示信息异常丰富,很好的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方向盘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方向盘

  除了中控台的仿生设计,风云2的方向盘同样融入了鲸鱼尾部的设计元素,虽然其尺寸稍显庞大,握环略显纤细,但其整体软性橡胶的材质,使用起来还是非常舒适的。比较独特的是,风云2的喇叭被安放在方向盘左右两个按键上,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形式相似,这样的方式需要驾驶者适应,并且笔者个人并不太赞同这种设计,因为在车辆转向时驾驶员将很难准确的按到喇叭。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仪表盘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仪表盘

  相比之下,风云2的仪表盘显得有些小气,非常普通的圆环指针式设计,加上白色的背光,难免显得有些廉价,但中间的行车信息显示器算是一大亮点,上面集成了行驶里程及时间等功能,虽然还称不上真正的行车电脑,但至少看上起显得很有档次。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车窗控制键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车窗控制键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音响系统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音响系统

  配置方面,笔者本次试驾的这款豪华版车型配备了诸如倒车雷达、前排双气囊、四门一键下降式电动车窗等实用配置,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风云2的音响系统功能比较齐全,不仅拥有单碟CD及6个扬声器,而且USB、AUX等接口一应俱全,只不过这些接口据需搭配随车配备的连接线使用。实际使用,个人感觉音效还不错,除了音响显示屏上超大的字体显得有些山寨,其他的都非常实用。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空调系统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空调系统

  此外,在试驾过程中比较令我惊喜的是风云2的空调系统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制冷效果很不错,而且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按钮操作起来也很方便,我想这对于马上到来的夏季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云2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