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

风云2两厢

新浪试驾奇瑞风云2两厢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6:39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外观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外观

  奇瑞风云2从上市之初就以其仿生学的设计作为一大亮点,其实目前市场上A0级小车打仿生学噱头的着实不少,但真正能够为消费者接受的少之又少,难免给人哗众取宠的感觉,所以,说实话刚刚听到风云2又出这一招时,笔者难免心存疑虑,以为自此车市又要多了一个“小怪物”。而初遇到风云2,自己的疑虑自此被打消了,该车虽然声称是以鲸鱼为设计元素,除了一些局部的部分可以隐约感到这些元素,整车的设计灵动而不失大气,绝对是目前市场上最具“大众脸”的小车。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前大灯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前大灯

  风云2前脸设计与如今流行的可爱系小车大相径庭,两只飞去来器式的前大灯与不规则的中网构成其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前脸,蜂窝状的U形下进气格栅带有浓厚的运动风格,引擎盖上稍稍隆起的两条棱线起到点睛的作用。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车身侧面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车身侧面

  风云2两厢车身侧面看起来要比三厢车型流畅许多,尽管三厢车型翘起的尾部更能体现其仿生学设计,但个人感觉还是两厢车型线条更加协调。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风云2较高的离地间隙加上腰线营造的俯冲感,使整车看起来有些头重脚轻。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尾部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尾部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尾部
图为奇瑞风云2两厢尾部

  风云2两厢尾部整体延续了其前脸浑厚的设计风格,宽大的后杠给人一种小车难得的安全感,尾灯造型虽无太多新意,但与其整体搭配比较协调。此外,后窗雨刷、高位刹车灯及车顶扰流板等两厢车的常规配置,都在风云2身上得以体现。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云2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