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展95款新能源车 谁将是“绿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8:10   燕赵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姚艳红

  5月2日,为期10天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新馆和老馆两个场地华彩落幕。     

  在这十天时间里,这里无疑是全球瞩目的中心。包括德国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奔驰、宝马和MINI,法国的标志、雪铁龙、雷诺,美国的福特、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日本的丰田、马自达、本田、日产、英菲尼迪、三菱、铃木,韩国的现代、起亚等。另外,还有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等著名品牌均列席本届北京车展

  作为中国的车业盛会,合资与自主品牌更没有理由缺席。几大国有集团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等均组织旗下全系列产品参展。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长城、江淮、众泰、东南、海马、力帆、双环等自主品牌也都盛装亮相,在这块炫目的舞台深情诠释属于自己的角色内涵。

  已举办10届的北京车展,被称为史上最强。20万平方米的展场远超出日内瓦和巴黎车展一倍之多,从展场面积上完胜国际五大车展。依托中国车市的影响力,本届北京车展共有990辆展车到场,其中全球首发车更是达到了89辆,其中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辆、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从数字可以看出,国际车企将重心都放在了中国,向中国车市示好。

  绿色是本届北京车展最大的亮点。在豪车新车云集的各大展位,95台绿色新能源车是不可忽视的焦点。在这被称为同一起跑线,汽车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各大车企都投入巨资进行技术研发,车展现场更是卖力着墨渲染。尽管距离新能源车上路还有不少阻碍,但谁都明白,这将是决定未来车市成败的关键。

  伴随中国车业崛起的是自主品牌的壮大。本届北京车展,包括一汽、上汽、长安、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均以超大展位参展,其中吉利展位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各大自主品牌展车数量占比更是达到35%之多。从原来仅仅跑跑龙套到现在争当A、B角,谁能忽视这一军团的力量。

  北京车展留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背影,而那些车展上万众瞩目的新车将从秀台走入车市开启它真正的征程。在这十天时间里,它们收获的褒贬笑骂将是考评未来销量的晴雨表。而在未来车市风云中搏杀将不能仅凭概念和外观,性能、操控性、油耗,以及品牌经营理念将是考验其销量的试金石。车展只是开始,车企丝毫不能懈怠。

  在中国车市仍然保持持续增长的今天,国际品牌能走出怎样的步伐,各大自主品牌能否扶摇直上,再创奇迹,在新能源上谁将实现跃级跳引领未来车市,北京车展之后,这些都将是留给我们待解的命题。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