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商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4月22日,以“中国机遇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AUTO CHINA 2010商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2010北京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主办,商用汽车杂志社承办。本次论坛邀请有关政府、行业机构、生产及用户企业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就当前国家政策法规动态及对商用汽车行业的影响,商用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现状、机遇、趋势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行业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质量的信息交流平台。

“AUTO CHINA 2010商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AUTO CHINA 2010商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北京国际汽车展主办方之一、本次论坛主办方,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经理刘敬桢表示,之所以选择在201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之际举办此次论坛,是因为中汽国际一直非常关注商用汽车产业发展。多年来,中汽国际一直致力于推动商用汽车产业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的品牌表现。商用汽车产业的支持对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成长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从1990年首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始,就有不少商用汽车企业参加,对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获得今天的成绩起到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随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设施的逐渐完善和场馆的持续扩大,未来商用汽车产业的参与程度会越来越高,这也体现了北京国际车展做强做大、凸显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价值的目标。“AUTO CHINA 2010商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就是北京国际汽车展针对商用汽车产业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0年第1季度,我国商用车销售108.67万辆,同比增长58.50%,开局良好,商用车企业恢复了对未来市场的信心;但高速增长走势能持续多久?还要取决于多种因素。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刘泽林在《商用汽车产业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致词中回顾了我国商用汽车行业的发展历程,并认为,2010年,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面临的政策、市场、出口、自然因素等环境状况变得越来越为繁杂。《商用汽车》杂志作为国内最早并且一直专注于商用汽车产业报道的专业媒体,担负着推动与引导中国商用汽车产业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的责任。面对当前的形势,举办本次论坛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邹虎啸,环境保护部标准所副所长袁盈,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审核部部长耿磊,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试验室副主任、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林程,北京环卫集团总经理助理钟维昆,深圳运发集团高级工程师于怀勇等行业机构、高校的领导、专家以及国内部分商用车生产和使用企业的领导发表专题演讲。他们所作的演讲包括:货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客车行业的市场机遇及未来,商用车环保政策及导向,商用车节能、环保、安全法规体系建设,电动汽车技术及产业化现状及趋势,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市场分析及预测等多个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的主题。通过对宏观经济、相关政策法规、商用车及重点配件市场的深入解读,针对当年经济形势及未来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剖析中国商用车产业的中国机遇。

  奔驰、沃尔沃、曼、斯堪尼亚等国外商用汽车企业,东风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中国重汽、北奔重汽、华菱汽车等10余家国内重卡生产企业,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青年汽车、福田欧V等近20家客车生产企业,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作为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官方合作媒体,本次论坛是《商用汽车》杂志与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处联合推出的“欢聚•畅享•价值”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系列活动之一。4月23-26日,北京国际车展主办方与《商用汽车》杂志还将联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商用车展区推出“AUTO CHINA 2010商用汽车会客室”,邀请众多行业企业嘉宾及主流媒体,共同畅谈车展印象、商用汽车发展趋势;加强商用汽车企业互动交流,同时为参观及参展贵宾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和沟通环境。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