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追加16亿高调主导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1:05   中国企业家网 字号: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在中国增加16亿欧元投资,并相信投资将让其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本周一,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表示,在中国增加16亿欧元投资,从而将在华投资总额扩大至60亿欧元,同时还将在中国建造两座新工厂。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中国市场的增长超出了所有预期。他还称,“大众相信,这些投资将让我们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主要受中国与巴西的强劲需求提振,大众汽车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5%,至173万辆。该公司第一季度仅在中国就出售了457,300辆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1%。

  大众汽车早在1984年就作为第一家西方汽车生产商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籍此建立了规模较大的在华业务。大众汽车在中国运营着两家合资企业,其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和40%。

  在上周末开始的北京车展上,大众帕萨特CC首次亮相。大众还计划到2013年在中国推出几款电动汽车

  据中国的汽车行业协会预测,今年全国汽车销量将增长20%,达到1650万辆。而在此前的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了45%。

  在中国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忙于购买自己的第一辆汽车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竞相扩充在华产能。美国的通用汽车(GM)、韩国的现代(Hyundai)和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BMW)等,都在最近几周宣布了扩大在华产能的计划。

  但产能的快速扩张令一些分析师发出警告,称该地区可能正在出现泡沫。

  摩根大通分析师李民(Frank Li)称,自2009年第二季度起,在一定程度上由于政府实施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的刺激政策,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售和利润率强劲反弹。他说,但随着刺激政策的效果开始逐渐消失,一旦对小排量汽车的需求开始减弱,国内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遭受供过于求的风险。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保罗·牛顿(Paul Newton)也指出,“未来几年出现产能过剩的风险很大,”但业内高管指出,目前只有一小部分中国人口拥有汽车。高盛(Goldman Sachs)的研究表明,每1000名中国居民中只有大约41人拥有汽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