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政府采购成助推器 江淮重推MPV瑞风和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突破1300多万辆,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我标志着我国开始步入汽车社会。有专家预言,未来15年左右,是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我国汽车市场爆发出的巨大上升空间,吸引着国际汽车巨头纷纷落户我国,拼抢市场份额。令人高兴的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中一批优秀的自强不息的自主品牌企业开始崛起,江淮汽车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

  起家于地盘生产、立足于载货汽车的江淮汽车,真正进入政府采购市场是从瑞风商务车开始的,瑞风商务车2002年正式上市后连续几年隐居MPV市场销量前三甲。2009年以46000多台的销售成绩依然高居MPV细分市场第一,成功争得细分市场销量三连冠的殊荣。

  自从2002年正式批量上市以来,江淮瑞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相继成为总装备部、武警部队、国家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环保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安全部、国家公关部等部委及医疗卫生、药监、农业等政府部门的首选公务用车,同时被很多大型企业集团批量采购。2009年,江淮瑞风更是在政府采购市场获得超过1万台的订单,成为国内政府采购量最大的自主品牌MPV车型。

  大家知道,政府用户对产品的外形、品牌、性能、品质以及服务网络等各方面都有较高要求,江淮瑞风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简单,说明瑞风商务车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各方用户的广泛认可。据统计,江淮瑞风再政府采购市场的销量已经占到其总销量的30%,更重要的是,瑞风再政府采购的良好业绩大大促进和带动了私人消费市场的增长,同时提升了品牌形象,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让人惊喜的是,在合资品牌几乎一统天下的政府采购市场上,江淮瑞风战胜合资品牌,占据了MPV销量第一的领军地位。

  的政府采购着的天下,政府采购已经成为江淮汽车快递发展的“加速器”。我们高兴地看到,江淮汽车在本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6大平台上的13款新车,可以说每一款车都各具特色,而瑞风MPV高端车型瑞风·和畅则是最大的亮点,大气的外形、充足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良好的操纵性、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表明和畅很契合政府用户的需求。

  中国已经是汽车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中国要想成为真正的汽车强国,需要一批像江淮汽车一样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强势崛起,需要一批像江淮瑞风一样的自主品牌车型畅销政府采购市场。期盼在政府采购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上,能不断涌现像江淮瑞风·和畅一样的好产品,也祝愿江淮汽车继续保持稳健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对自主品牌汽车产业的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