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田边尚裕:车企不合资 很难单独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5:32   新浪汽车 字号:

    车企不合资 很难单独生存

  新浪汽车:我们在行业里面有这样一个传言,北汽和广汽都在争抢东南汽车,指的是在兼并重组的层面上,不知道田边先生听说过这方面的传闻?

  田边尚裕:我看过相关媒体的报道,但是至于媒体所报道的具体内容是否正确,在这里我还真没有办法表态。

  新浪汽车:田边先生从事汽车行业很多年,是非常资深的汽车前辈,在日本有没有类似于东南汽车或者类似于中国的一汽大众或者一汽丰田的合资汽车整车企业存在?

  田边尚裕:现在不但是日本,全球所有的国家,即使是自主品牌的车厂,能够很好生存下来的情况都是比较少的。比如说在日本的日产,日产其实也是跟雷诺共同合作的,丰田也跟其他的一起合作。像美国、欧洲的一些汽车厂商也都是一样的,一定会跟其他的企业合资做他们的企业,如果是单独一家的话,他们在开发方面的费用比较高,很难单独生存。

  新浪汽车:丰田跟其他的企业有合作,日产也是这样,他们这种合资方式,以田边先生专业的眼光来看,跟目前中国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合资的方式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田边尚裕:基本上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的国家,汽车厂商跟外资合作是相同的方向,做法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中国政府有规定,就是外资和内资各是50%,这一方面有些不一样。

  新浪汽车:我在日本看到大街上跑的车,日本本土的品牌在市场上的占有率非常高,跟中国市场有比较大的区别,不知道田边先生如何看待?

  田边尚裕:确实像您所说的,像日本、美国他们好像都是自己国家品牌的车在路上跑得比较多,中国因为是全球各个国家的外资都在同时进入这个市场,所以中国在路上跑的有日系、韩系、欧洲和美国的车,而且它们的比例好像是差不多的,有这种现象。

  新浪汽车:田边先生认为在将来中国汽车市场从长远来看会本土品牌,像吉利、奇瑞这样的汽车会成为主流,还是按照现在这种情况其他国家的合资品牌车型会成为主流?

  田边尚裕:中国市场有一个下乡的政策,下乡的政策会让一些自主品牌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所以今后在自主品牌的发展方面可能会相对更大一点。因此就要求自主品牌在开发能力方面,我们现在很多厂商都加大了力度进行自主品牌的开发,能力也正在加强,所以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增长率会更高。

  新浪汽车:谢谢田边先生参与我们的访谈,我们的聊天到此结束!

  田边尚裕: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东南汽车田边尚裕:车企不合资 很难单独生存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