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

CR-V

点“绿”成金 解析东风Honda环保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4月23日,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拉开了序幕。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携旗下CIVIC HYBRID(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等环保车型隆重参展,充分展示了在“绿色价值观”指导下,东风Honda如何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战略,追求人、自然、环境、社会持续和谐共生的远界。

思铂睿
思铂睿
思域
思域

  绿色车型低排放

  也许你还记得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场上领跑在前的CIVIC HYBRID(思域混合动力)靓丽的身影,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它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领跑车。作为东风Honda环保理念最直接的体现,CIVIC HYBRID(思域混合动力)采用Honda最新一代IMA技术,测试数据表明,其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7L。

  此外,东风Honda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最环保的车型。思铂睿(SPIRIOR)、CR-V、CIVIC(思域)全系达到国IV排放标准,并实现对车内有害污染物及重金属污染物的控制,创造出绿色驾乘环境。CIVIC(思域)是1.6L以上级别车型中的“节油王”;SUV市场上绝对的王者CR-V 7个NO.1中就有“节油第一”和“环保第一”的双料桂冠;思铂睿(SPIRIOR)创领国内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在秉承“先进、智能、动感”设计理念的同时,保持了极低的油耗,取得了高性能与高环保的高度平衡。

思域混合动力
思域混合动力
新CR-V
新CR-V

  生产经营绿先行

  记者了解到,不仅在产品方面,东风Honda在生产经营的全价值链上也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到成为绿色公民,一直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

  在生产领域,东风Honda采用水性涂料,减少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90%;摩擦式传动链的使用,使电能消耗降低65%,噪音降低20%;污水处理达到中水标准,净化后可养鱼;中水回用,用于绿化和道路的卫生等,并无偿提供给社区做绿化之用。近期建设完成的1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与武汉市电网并网运行,年发电量约10万度。即将开建的第二工厂也将导入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作为一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开启了国内汽车行业清洁能源应用的新篇章。

  在采购领域,东风Honda是东风公司及中国地区Honda体系中第一个成功开展集中物流的公司。同时,在东风Honda的供应商中,有92%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在销售领域,东风Honda鼓励特约店积极参加所在地区的环境保护活动,与地区共同发展,达到绿色特约店标准。截止2010年3月底,东风Honda已完成62家绿色特约店的建设。

  立足环保创未来

  一个注重绿色成长,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企业是值得尊重的。回顾东风Honda七年来的足迹,九寨沟植树、三亚清洁海滩、内蒙古植树、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清洁、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黄金赞助商和唯一的汽车赞助商等活动,在获得广大车主认同的同时,更将企业的环保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从2008年摘得中国政府最高环保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和最高社会性环保奖――第五届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钢环境奖“企业环保类优秀奖”荣誉称号,到2009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商标节“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大奖,并再次摘得由中国环境保护协会颁发的“中国‘绿色之星’产品优秀企业”称号,东风Honda在环保方面领先行业的努力早已获得了各界的认可。

  而着眼未来,东风Honda更将持之以恒的将“绿色价值观”贯彻到底,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进入本田展台>>本田 2010北京国际车展报告

本田本田
展出5款车型 思铂睿CR-Z本田InsightEV-NCR-V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