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将新能源作为节能减排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8:46   经济参考报 字号:

  欧洲历来重视节能和减排。新能源汽车也一直是其发展的重点。凭借欧洲汽车厂商在柴油发动机上强大的技术优势,欧洲在清洁柴油乘用车方面发展最为迅速。目前,柴油车在乘用车总销量中的比重已超过50%。除欧盟委员会外,欧洲各国政府也根据本国情况制定了大量的政策和措施,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消费。

  目前,欧盟已经在汽车行业的碳排放标准建设方面做出了表率。2008年11月,欧盟议会通过了以轿车为代表的碳排放法规总体规划,从目前140克/公里的排放标准,2012年要达到130克/公里,2020年要达到95克/公里。尽管欧洲汽车企业提出种种困难,但欧盟仍认为要坚持实施。欧盟还提出,到2012年,对碳超标的新出产轿车,将按超标比例递增的原则实行惩罚措施。超过目标3克以内每1克罚5欧元,超2克罚20欧元,超3克罚45欧元,要是超标4克将罚140欧元;而从2015年开始,每超标1克,都将被罚95欧元。

  2008年欧盟出台欧洲经济复兴计划,包括绿色汽车的倡议,倡议资助高效节能的交通,特别是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法国将在未来的四年当中投入四亿欧元进行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研发。德国推出了国家清洁燃料技术电池创新计划和国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计划到2020年要推广100万辆电动汽车,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数量会达到500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本导航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