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8:46   经济参考报 字号:

  深陷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在努力摆脱生存危机的同时,力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所突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三大汽车厂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计划获得了美国政府明确支持,美国汽车厂商和一些科研机构等都积极参与,这使新能源车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

  奥巴马曾表示联邦政府将购买三大汽车厂商生产的1.76万辆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节能车辆;美国能源部将设立2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项目,用以扶持新一代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及其部件的研发;为了鼓励消费,购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同时政府还投入四亿美元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美国汽车厂商和一些科研机构等都在采取行动,争取在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组的研发和生产方面有所突破。美国在这方面的技术优势加上政府经费支持为研发提供了较好基础。汽车城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正在通过税收优惠等手段,吸引电池厂商前来落户。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发,这已成为美国汽车业界的新共识。

文本导航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