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铃木中国南迁上海或谋下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11   南方日报 字号:

  铃木中国终于迈开了南迁的步伐。南方日报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其上海分公司已于3月8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成立。这将成为铃木拓展在华发展新空间的起点,铃木甚至可能就此寻求长安和新中航之外新的合资伙伴。

  铃木中国方面表示,已在上海汽车城内购置了土地,计划自建房屋,将上海分公司作为铃木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主要基地,“以期能更加扩展铃木在华业务,销售数 量位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市场是铃木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对外说,今后该公司的业务将逐渐向上海转移,不排除把铃木中国总部从北京搬到 上海的可能性。

  尽管铃木没有对外明言南迁的意义,但此次南迁显然有重大战略考量。在新中航汽车业务并入长安集团之后,铃木此前在华合资伙伴已由两家变为一家,未来存在再和一家国内汽车集团合资的可能性。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铃木迁入上海之后,和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上海大众等,均存在合作的可能性。去年底,大众和铃木已经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联手开拓快速增长的新型市场和创新环保小型汽车

  陈志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