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加长的诱惑 宝马新5系长轴版对比新奔驰E级(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国产新一代奔驰E级车加长版采用W212 LWB平台,新奔驰E级车的悬架在结构上继续沿用经典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国产新一代奔驰E级车加长版采用W212 LWB平台,悬架在结构上继续沿用经典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新宝马5系标配有于ZF公司联合开发的主动前轮转向系统(Active Front Steering),它具有可变传动比设计,它可以根据车速变化而不断改变转向系统中主动齿轮与被动齿条的传动比。在低速行驶时传动比较小(10:1),使转向更加直接,以减少转向盘的转动圈数,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和操控性。

  标准版新一代奔驰E级车采用了全新开发的奔驰W212平台,该平台是专为第八代奔驰E级车量身设计的。在底盘总布置方面,新奔驰E级车采用了奔驰历来所采用的前置后驱经典布置。新奔驰E级车的悬架在结构上继续沿用经典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新一代奔驰E级车加长版采用W212 LWB平台,车型代号也变为V212以示区别,不过在底盘总布置和悬架结构方面,依然保持与标准版一致。

  另外,新一代奔驰E级车上标配有功能类似宝马Servotronic主动转向系的速感式主动转向系统,这套系统已经以选装件的形式出现在新款奔驰C级车上。制动系统方面,奔驰在新E级车上采用了主动刹车系统,这套系统的功能有些类似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使用的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它可以通过坡度传感器由控制器给出准确的驻车力。使车辆可以平稳的在坡道上起步,同时也可以提高在雨天时的制动效果。

  不过,国产新宝马5系和新奔驰E级加长轴距之后造成的长车身和增加的车重,势必在操控灵活性和日常停车便利性方面较原版车型打一定折扣,但是这些驾驶感受的牺牲却换来了后排乘坐空间和更多舒适性豪华配置,至少在宝马和奔驰看来是合算的。

国产宝马5系顶配车型535Li配备的是宝马全新N55系列3.0升涡轮增压直喷直列6缸发动机,标配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
国产宝马5系顶配车型535Li配备的是宝马全新N55系列3.0升涡轮增压直喷直列6缸发动机,标配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

  动力配置:小排量动力不为环保,只为降成本

  动力配置方面,在北京车展上首发的宝马新一代5系Li将提供535Li、528Li和523Li三种不同的动力配备,并且全系车型都将标配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顶配车型535Li配备的是宝马全新N55系列3.0升涡轮增压直喷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8kW@5800rpm,最大扭矩400Nm@200-5000rpm。528Li则搭载N52B30直列6缸发动机,提供19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523Li则对应2.5升直列6缸发动机,提供152kW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最大扭矩。参考现款国产宝马5系,宝马520Li这样搭载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宝马5系很可能不会就此退出,拉低门槛仍然得依靠低成本的直四小排量发动机。

宝马惯用占据纵向空间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而奔驰则采用更为紧凑的V6发动机,新奔驰E280将采用3.0升V6汽油机
宝马惯用占据纵向空间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而奔驰则采用更为紧凑的V6发动机,新奔驰E280将采用3.0升V6汽油机

  新一代奔驰E级车还将继续沿用大部分现款车型所匹配的动力配置,不过新开发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同时会加入在新车型之中。例如入门款有望搭载一款新开发的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替代原有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更高级别的两款车型E230和E280依然会搭载2.5升和3.0升的V6发动机,以上这两款V6发动机同时也匹配于新款C级轿车,不过在动力参数上奔驰的这两款2.5升和3.0升V6发动机与宝马所搭载的直六发动机还是有一定差距。

在继雷克萨斯于2006年首次采用8速自动变速器之后,宝马此次在新一代5系车型上为直列六缸发动机全面匹配ZF8速自动变速器,豪华车自动变速器的档位升8已成大势所趋
宝马此次在新一代5系车型上为直列六缸发动机全面匹配ZF8速自动变速器,豪华车自动变速器的档位升8已成大势所趋

  另外,奔驰七速自动变速器将更加广泛的应用于新一代奔驰E级车上。这款自动变速器自2003年正式上市以来已经成为奔驰的主力变速器。在实际使用中,奔驰7速自动变速器降挡可以从7速到5速、5速到3速,进行跳档操作, 实现从高档落到低挡的急加速要求。尽管自动变速器的档位在6速以上已经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是汽车制造商们却仍然追求为自动变速器增加更多档位。在继雷克萨斯于2006年首次采用8速自动变速器之后,宝马此次在新一代5系车型上为直列六缸发动机全面匹配ZF8速自动变速器。另外,奥迪也在今年换代的车型当中引入8速自动变速器,可见豪华车自动变速器的档位升8已成大势所趋。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