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确保献礼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9:02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虽然曝光多时,但广汽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后的首款车型仍然显得有一丝神秘,时至今日仍然贴着复杂的伪装在进行紧张测试。不过之前3月8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向新浪汽车透露:“经过3年的准备,广汽第一批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9月下线,并成为广州亚运会的专用车。”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这也坚定了广汽这款基于vip-launge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顺利的在11月第16届亚运会之前正式量产。似乎正在顺着之前制定的2008年5 月发动机主厂房开始打桩;2008年12月整车工厂开始打桩;2009年5月发动机本部开始入驻工厂;2009年9月整车工厂将完工并开始交付使用;设备安装、周边配套设施建筑等也按计划全面有序推进;2010年3月发动机将小批量生产;2010年8月整车工厂开始小批量生产。计划顺利进行。不过有消息称,这款车型真正投放市场对外销售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预计要推迟到2011年。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这款来自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的车型也延续了B级车型的尺寸,虽然测试车仍然在伪装之下,但是仍然可以看出有着多年中级轿车合资经验的广汽在这款自主车型的外形设计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初学者的生怯。宽大的中网和同样的条形组合大灯很好的还原了vip-laung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广汽自主首款轿车谍照曝光

  由低到高的车身侧面设计体现出了这款B级轿车除了大气之外也不乏运动的一面。穹顶式设计在较长轴距的车身尺寸下并不会对后排头部空间构成太大影响,反而带来更加流线的造型和更低的风阻以利于控制油耗。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相比阿尔法罗密欧166,广汽自主车型在外形设计上并没有过多联系,包括A柱、C柱的结构布局都进行了全新设计,也许两款车型的关联仅仅在于底盘悬挂等基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